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人民日报:落笔不等于落地


日前,湖北某市统一印制《工作手册》,取代过去不同部门印制的《工作日志》《工作纪实》等4个本子。市委负责人说:少点虚头巴脑的东西,多去干事创业,精简小小笔记本只是开始。

必要的记录,有助于工作。但在一些地方,不少部门“各捏各的眼”,分别印制不同笔记本,都强调自己很重要,要求基层干部“工作留痕”,并纳入检查考核。这样一来,干部每天揣着好几个本子,有些人不管事情做没做,先设法完成“家庭作业”再说。笔迹龙飞凤舞,足迹缺泥少土,看似忙忙碌碌,其实都是在做“表”面文章。

说得再完美,不干都是空的。笔记再漂亮,终究只是停留在纸上。那些成天只关注记录的人不要忘了,落笔不等于落地。留下笔迹,不如留下足迹。

《人民日报》(2018年04月08日01版)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