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系统代表莅临我市考察交流

5月25—26日,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教育改革与协同办公室主任王大庆,北京市西城区教委民办教育科科长李红,北京市第十三中学校长蔡冬梅,北京市第161中学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洁一行4人莅临我市,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市委副书记王兵出席了莅邓考察交流座谈会并致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彩霞、市教体局局长李莉陪同考察团深入我市部分学校考察。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我市北京路学校查看建设情况,目前,该校项目主体已基本完工。代表团又先后到市一高中、南阳幼师附属实验幼儿园、邓州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城区四小北校区参观交流。代表团成员对这几所学校的教育模式、教育设施都给予了高度肯定。

26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今后人才共享、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王兵在致辞中指出,京邓对口协作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的教育事业得到了北京市西城区的大力支持,不仅从资金上,更从教育理念上为我市教育的持续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通过京邓教育牵手协作,我市的教育工作必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珍惜机会、主动作为、积极沟通,不断促进两地协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座谈交流会上,李莉也就京邓教育对口协作工作有关情况作了具体汇报,北京市第13中学和第161中学附属小学也向我市教育系统分享了他们宝贵的教育经验;我市城区四小学区、北京路学校分别介绍了两所学校的具体情况。

王大庆指出,京邓共饮一江水,就是一家人,通过双方的互动交流,必将进一步发挥双方的独特优势,推动两地教育的发展。

 

※※※※※※

※基层动态※

※※※※※※

 

夏集中心校举办幼儿教师二级培训会。5月22日,该中心校在中心幼儿园举办幼儿园园长二级培训,中心幼儿园园长陈雅昕、新世纪幼儿园园长刘阳微分别作了题为《浅谈奥尔夫音乐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幼儿教学避免小学化倾向》两场报告,全镇所有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部分骨干教师共56人参加了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元庄中心校多举措开展防溺水活动。一是召开了预防学生溺水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二是下发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致中小学生一封信》,学生人手一份;三是中心校与各学校签订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责任书;四是举行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专项活动启动仪式,1300余名师生承诺并签名。

城区四小学区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5月18日,该比赛在南校区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全学区推荐的11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采用现场打分形式,最后角逐出一等奖2名,其他选手荣获二、三等奖。

城区三小学区组织师生收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近日,该学区通过“班班通”,组织师生5000余人收看《厉害了,我的国》专题纪录片,在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师生们被纪录片展现的我国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所震撼,真正激发了全学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