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全市中小学生“中华美德”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5月29日,全市中小学生“中华美德”演讲比赛决赛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领导王兵、丁心强、贾里坚、齐群强出席会议。

本次比赛预选赛历时两周,共有86名选手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小学组和初中组各7名优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14名选手紧紧围绕“中华美德”这一主题,引经据典,联系生活实际,声情并茂地演绎出中华美德的深刻意义,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传统美德的弘扬之志,表达了少年儿童树立中华美德和坚定人生信念的决心。选手们的仪表端庄大方,表情亲切自然,语言生动流畅,感情饱满真挚,每一位选手的演讲都引人入胜、感人至深,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程序进行,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手们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当场评分并公布成绩。现场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贾里坚等市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庆祝“六一”儿童

 

5月31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里坚,市妇联主席陈亚、副主席谢瑞欣、苌书静在教体局副局长翁雪雁等的陪同下,来到邓州市直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提前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向教育培育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在市直幼儿园,贾里坚等领导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孩子和老师们的才艺表演,并祝他们儿童节快乐,同时对各个幼儿园教育设施、教育资源进行了察看。

贾里坚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市政府历来非常关心幼儿教育事业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特别是近年来,我们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深入实施素质工程,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今天,看到聪明、健康、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幼儿时期是美好人生的开端,幼儿教育是整个教育最基础的环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都要关心、支持儿童教育培养工作,从小抓起,把孩子们培育成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发展、学会创造的新一代,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幸福快乐的金色童年,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据悉,“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城区各学区、各乡镇中心校结合实际,多形式举办庆祝活动,为全市少年儿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李莉等局领导到农村学校看望慰问贫困学生

 

5月29日上午,教体局局长李莉、副局长翁雪雁等一行4人先后来到张楼二初中和赵集中心小学,看望慰问局机关代理帮扶的学生王硕和王珂霞,为她们送去衣服、书籍、学习用品等,并为两人分别资助现金600元。

在张楼二初中,李莉详细询问了王硕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她好好学习,争取在明年的中招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在赵集中心小学,李莉鼓励王珂霞要学会照顾自己,增强独立生活的能力。李莉告诉她们,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她们好好学习,才能走出困境,走向成才。李莉还叮嘱两所学校的领导和学生所在的班主任,要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关爱,尤其要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使她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

※基层动态※

※※※※※※

 

孟楼镇中心校开展多彩活动庆祝“六一”。节日期间,该镇各学校共制作宣传版面和标语56张(条),举办文艺汇演、开放日活动、主题队日活动、“手拉手”活动等23场,使全镇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

邓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关爱农村学生。“六一”节前夕,市人民医院医生、护士16人,走进罗庄岭上小学,为学生们讲解儿童日常卫生,演示防溺水急救办法等,还为学生进行了免费体检,并赠送了书包和字典。

夏集中心校积极四项项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节日前夕,该中心校各学校积极开展了小学生才艺展示会、“中华美德”读书演讲活动、中华文化故事会、家风家训展示会等四项活动,让孩子们提前过一个健康有趣的节日。

张楼中心校开展保护儿童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六一 ”儿童节来临之际,该校利用校园广播、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加大对学生进行荣辱观教育和保护少年儿童法律法规知识教育, 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社会保障。

市三高中开展庆“六一”慰问活动。“六一儿童节”前夕,邓州市三高中副校长王斌等一行9人到构林镇河湾村河湾小学为部分家庭贫困学生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市六高中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5月30日下午,该校志愿者服务队在校长李明锐的带领下,来到汲滩镇米渠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为米渠小学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文具盒、作业本、铅笔等爱心物品。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