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我市2018年普通高招统考工作准备就绪

 

6月6日下午5时整,随着考生指认考场、“无声入场”演练、入场身份认证和英语听力模拟演练结束,我市普通高招统考的考点布置、保密安全、考务培训、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只待莘莘学子翌日竞风流。

一是部署周密。5月8日和21日,市招委组织所有成员单位、各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务组长及招生办有关人员先后参加了全国、全省高考考试安全电视电话会议。10日,市招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全国高考试场编排会议。11日,市教体局及招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全省高招考务培训工作会议。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高招中招工作联席会议,市招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王彩霞具体部署高招中招工作,对各成员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各招委成员单位与市政府签订了考务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任务。29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高招考务工作会议,市招委副主任、教体局局长李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风险意识;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全力做好高考工作,并与6个考点的主考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各考点严格程序,认真准备,全力打造标准化考点。

二是推进有力。6日上午,市招委副主任李莉带领招委成员单位负责人检查考点考场布置情况及学生食宿环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决。为确保2018年高考平稳推进,我市按照省招办要求,不断完善考生身份验证系统,对招办保密室、考点视频监控室等设施进行了全面维护调试,对外语听力考试线路及设备、金属探测器、无线信号屏蔽仪等进行了检修更换。6月4日,我市选派2名公安干警及多名保密人员赴省招办指定地点拉运高考试卷,对运送试卷车辆进行GPS定位,实行全程录像监控;高考试卷运回市保密室后,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5日,派往各考点的教体局领导及中层干部全部到岗履职;5日下午5点,省派新蔡县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306人顺利抵达我市。6日下午4点,省派巡视员、省招办副主任杜习民等一行3人莅临我市,听取我市高招准备情况汇报。

三是培训全面。6月4日前,市教体局先后召开5次专题培训会,对各岗位涉考人员进行思想、业务培训。随后,市招办及各考点采取宣读、讲解、演示等多种形式,对涉考人员进行多层次、全方位培训,对落实考务新措施和防范新技能等进行了重点培训,对考生身份验证系统进行了反复演练。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志都能恪尽职守,悉心学习,熟练掌握各项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特别是新蔡县的监考员,5日莅邓后即商讨工作,6日上午8点与我市监考员在各考点参加集中培训。在培训中,他们严守纪律,团结协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争取以最好的状态服务好全市高考工作。

四是保障到位。高考期间,市公安、电力、环保、卫生、城管、通信、保密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恪尽职守,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制订了周密细致的应急预案,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5日上午9时,邓州市“学雷锋爱心送考” 大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一高中考点大门前举行,市总工会、共青团、交警大队等单位参加并表示,全方位确保高考安全。市供电公司派出电力应急车前往各考点留驻,检修考点主要供电线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工作人员对各考点餐厅及周边饭馆餐饮卫生情况进行地毯式监督检查。市环保局对各考点实地监测噪音指数。市城管局执法大队派出执法车在各考点执勤,确保考点环境安静。希文宾馆、豪门花园酒店、宇客隆生态假日酒店对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精心制订食谱,合理搭配膳食,为涉考工作人员提供一流的食宿条件。各考点制作宣传版面、标语和警示标牌,备足考生所需物品,为考生创设良好的考试环境。

 

※※※※※※

考点动态

※※※※※※

 

一高中考点:6月4日下午,该考点宣传组工作人员按照规范化要求布置考点:悬挂横幅,竖插彩旗,张贴有欢迎和教育意义的标语,制做举报箱与违纪考生公告栏等,积极营造亲切和谐又不失严肃的考试氛围。

一高中考点:6月4日下午,该考点各班级班主任带领学生认真清扫教室,按宽敞明亮、桌椅整齐、具备良好的通风、采光、照明条件等标准布置考场。

一高中考点:6月4日,该考点主考段红琴带领考点安保、卫生、后勤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一高中考点各区域,高招准备工作的相关要求逐一检查、落实。

六高中考点:6月4日上午,由学校部分教师组成宣传组开始张贴宣传标语、调试播音器械、布置宣传版面,为考试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六高中考点:6月4日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门卫室两位同志晚睡早起,照章办事,严查来往人员证件;一丝不苟,登记出入车辆;认真细致,清扫大门内外卫生。

六高中考点:6月6日早上,该考点主考李明锐早早来到考点,当发现寝室楼前的地面有食品袋碎屑,马上带头清理打扫,并告诫大家卫生一定要勤打扫,保持干净整洁,千万不能留下死角。

城区一小考点:6月5日,考点主考万辉参加考务培训,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考务细则,严格落实考试程序,全心全意服务考生,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城区一小考点:6月6日上午8;10,新蔡县监考员准时到达一小考点考务室,考务组长郭英带领全体监考人员学习并观看了相关的视频内容,并认真领学了《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