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市委书记吴刚等市领导和省巡视员视察

我市普通高考工作

 

6月7日,带着对全市考生的无限关爱,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邓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岩涛等市领导和省巡视员杜习民一行分别到我市考点,视察我市普通高考工作。

7日下午,邓州市委书记吴刚等领导在教体局局长李莉等的陪同下,先后到城区一小、花洲实验高中、城区一初中等考点视察我市高考工作。吴刚一行对考点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考场秩序井然有序予以了充分肯定。在考点门口吴刚向保卫人员表示了亲切问候,希望大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吴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工作是政治任务、是民心工程,要落实好各项工作;全面抓好高考安全工作,确保高考大局稳定;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7日上午,市长罗岩涛、副市长王彩霞带领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一高中、二高中、六高中等考点视察高考工作。罗岩涛一行详细了解了考场安排、参考人数、监控工作等情况。在视频监控室,罗岩涛仔细察看了电子监控巡查系统运行情况,对电子监控巡查系统无缝隙、全覆盖给予肯定。在考点外,罗岩涛察看了交通、安保、高考志愿者服务情况,与义工志愿者亲切交谈,感谢大家自发组织为考生提供爱心服务,要求执勤干警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和谐、轻松的考试环境。罗岩涛指出,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高标准做好高考各项工作,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服务;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让广大考生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7日上午,省巡视员杜习民一行先后到市一高、市花洲实验高中等考点视察我市高考工作,杜习民详细察看了考点视频监控室、保密室及部分考场后,对我市高考准备情况表示充分肯定。杜习民说,邓州市委、市政府对高考工作重视程度高、支持力度大,各职能部门配合好,教育行政部门和邓州市招生办部署周密,工作扎实,邓州考风考纪良好,邓州全市上下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公平竞争、平安和谐的考试环境,相信邓州2018年高考一定能取得优异成绩。

 

※※※※※※

考点动态

※※※※※※

 

一高中考点:该考点学生餐厅3号灶在7日、8日两天免费为住校考生提供午餐,回民灶在6日、7日晚8点至8点半为住校考生提供免费夜宵。

一高中考点:7日早7:00,市供电公司、邓州农商银行、市医药公司、建业广场等众多爱心商家在该考点外“安营扎寨”,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纯净水、双黄莲口服液、凉茶王老吉等物品,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

一高中考点:7日上午8点40,一位考生紧急慌张地跑到语文办公室,哭着说自己的准考证丢了,领队班主任景向军问明情况后,向监考教师说明情况,让她先进考场,然后联系这位考生的班主任,及时为她补办了准考证。

六高中考点:6日晚上8:50分,个别考生因为心理紧张,晚上无法入睡,班主任李令西知道情况后,对这几位考生反复进行心理疏导,劝其以平常心态对待高考,直到考生卸下心理包袱后,才回到值班室继续值班。

六高中考点:7日下午3点10分,该考点检验组召开第一场考试总结会议。会上,各位检验人员认真总结了上午检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为下午的高考检验工作做好准备。

六高中考点:8日上午7:00整,公安局的四位民警同志又准点来到六高中考点,在南邓路中央设置“禁鸣”标志,规劝考生家长到指定地点等待,并在考点门前义务指挥接送考生的专车按位置停放,为考试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城区一初中考点:6日下午,该考点得知再增加一个考场后,考点工作人员张先平、胡高凤、王正印、万胜选等立即投入工作,扫地、抬桌子、整理学生物品,高质量完成任务。

城区一初中考点:7日中午,来自花洲实验高中的李玉乐老师和一初中学区的王玉明老师是夫妻俩,为了节省时间不耽误工作,夫妻俩中午在街上简单用过午餐后便马上投入到考点的工作之中。

城区一初中考点:8日上午,准备进考点的李辉同学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了,派驻考点的西关民警袁德帅得知情况后主动给他的准考证拍照,赶往公安局帮他办理户籍证明。

城区一小考点:6日上午7:00,派驻一小考点的新华派出所的干警孙桂芳、辛中秀、赵海一大早就已经在考点门口执勤,工商局的卢红范、门继平也在和周围商户沟通,各单位齐心协力,为高考学子创造良好环境。

城区一小考点:7日上午7:30,一小考点全体工作人员全部到达工作岗位,打扫考点各角落卫生,安排首日考试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提前为考生提供良好服务。

城区一小考点:该考点视频监考负责人王枫琼已经连续几日都未好好休息,除了对视频监考员进行培训外,还要及时观察考点监控系统运行状态,及时解决技术问题,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