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我市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10月20日-21日,我市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班在市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

20日上午830分,在市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楼403教室举行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市委改革办副主任王学信、市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书勇、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赵宁、市教体局副局长孙保勤等出席开班仪式,全系统6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仪式。副局长孙保勤讲话,局办公室主任房炳安主持仪式。

孙保勤就如何举办好这次培训,做好今后教育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凝聚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合力。要把新闻宣传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形成宣传合力,构建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新闻宣传新格局。自觉加强同新闻宣传部门的协调配合,支持和配合新闻宣传部门、新闻媒体的正面采访报道工作,积极为他们提供报道线索和素材;要主动作为,坚持多写稿,写好稿,多在各级媒体上发出我们的声音,做到“报纸上有版面、电视上有形象、网络里有平台”。二是突出自身特色,提升教育新闻宣传社会效应。要突出中心工作的宣传,紧扣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大势,广泛宣传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最新成就和发展趋势,努力形成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突出特色亮点工作的宣传,重点就如何加快学区制改革、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实施教育均衡发展、留守儿童关爱、民办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创新思路,做好探索;要突出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注重师德师能、敬业奉献、关爱师生等方面的宣传,积极宣传先进人物的突出贡献和典型事例,展示新时代教育人的风采。三是探索创新机制,彰显教育新闻宣传阵地作用。要充分发挥教育宣传舆论阵地的作用。创办的网站、微信平台等载体,要有自己特定的任务和服务对象,跟踪和配合教育中心工作,体现教育特色,形成自己的风格,在扩大信息量、增强可读性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切实促进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良性发展。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打造教育新闻宣传过硬队伍。各乡校要落实专人负责新闻宣传工作,定期研究新闻宣传工作,统筹兼顾,制定好工作计划,要从有利发挥宣传合力和强化文字材料工作的角度合理设置机构职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好的通讯员工作团队。

仪式上,新闻中心主任王延丽宣读了《邓州市教体局新闻信息工作奖惩办法》;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系主任郭海温就培训学习方面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局办公室主任房炳安就如何落实好孙局长讲话精神办好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每一位通讯员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在两天的培训中,市委改革办副主任王学信、市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书勇、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赵宁,以及局新闻中心王延丽、田云满,重点就新闻信息写作、网络新闻写作、常用公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试,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中,参培学员全身投入,有学员父亲病危,但仍全程参与了培训,考试中间接到父亲辞世噩耗;有学员面部严重过敏,带着口罩到班听课;有的一个笔记本记满了,有的把一支水笔用完了,令人深深感动。

※※※※※※

※基层动态※

※※※※※※

市二高中校长石桂丽给学生上“特别课” 1021日下午,该校校长石桂丽深入高三一部4班,给学生上了一节长达两小时的“特别课”。她以开展小组合作学习为重点,引导同学们制定小组条约,确立人生目标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表看法,课堂效果很好。最后石桂丽为优秀合作小组颁发礼物,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校长的期望。

穰东、桑庄两校联合赴镇平观摩寻策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1019日,穰东中心校、桑庄中心校两校联合组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观摩团共计29人,奔赴镇平县部分学校实地考察学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寻求破解乡镇教育发展不均衡的办法,为完成两乡镇义务教育均衡达标任务提供了很好借鉴。

彭桥镇中小校举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档案建设培训活动 1020日,彭桥镇中心校邀请淅川县九重镇中心校均衡发展专干李九东、九重镇一初中均衡发展档案员孙占营,对全镇中小学校校长、学校均衡发展专干进行均衡发展档案建设专题培训。两位老师分别从学生人数确定、学校自评自查卷、自存卷、相关处室卷等三大体系、89个子项目的档案分类及管理办法等进行全面细致讲解,为该镇高标准建设好学校均衡发展档案提供了参考。

张村镇中心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8基础教育统计年报工作 1019日,该中心校在镇一初中召开2018教育年报专题工作会议,对做好统计年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坚持“应报尽报、凡报必准”原则,做到不错报、不漏报,重点在学籍数据上报上做到一人一籍,人籍一致,籍随人走。

市五高中举办教育成果摄影作品展 1019日,该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成果作品展,共有30副作品参展,作品内容涉及学校资源配置、校园文化、教学创新、师德师风、社会实践、关爱活动等多个方面,为全校师生奉献一道赏心悦目的文化大餐。

城区三小学区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1011日下午,该学区举行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仪式现场学生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老队员为376名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市实验幼儿园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1010日,该园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全园幼儿亲自体验模拟火灾逃生场景,了解逃生常识,熟悉疏散路线,提高了幼儿在面对突发时遇事不慌张,积极应对,自我保护应变能力。

爱心人士张文林资助九龙镇张营小学 近日,香港合家欢董事长张文林,在去年给学校捐赠课桌凳的基础上,又一次慷慨解囊,为该校200余名学生捐助价值2万余元的新校服,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