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邓对市幼儿园进行复评验收

1026日,以漯河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副主任蔡葵花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市,对市幼儿园“省级示范幼儿园”进行复评验收。市政府副市长王彩霞、教体局局长李莉亲切会见专家组,教体局副局长曾庆恩全程陪同复评验收。

专家组一行对照《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标准》,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进班听课、访谈教师、观察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市幼儿园的园舍设备、园务管理、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卫生保健、幼儿发展等6大项67小项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详细深入的评估。

26日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市幼儿园及我市学前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一致认为,我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以及市幼儿园“省级示范幼儿园”复评工作,市幼儿园在“省级示范幼儿园”复评工作呈现出了四大亮点:一是环境建设好。整个幼儿园占地及建筑面积符合要求,布局合理,户外日照充足,环境优美。尤其是新建的综合教学楼按标准建设,教学设施配备到位,教室宽敞明亮,功能区划分合理。二是园务管理好。幼儿园档案规范,制度健全;能坚持文化建设,强化德育工作;安全管理到位,能为孩子安全起到强有力的保障;能发挥省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带动作用。三是教师队伍好。教师配备合理,结构比例适合幼儿园发展需要;能注重培训,强化教师专业能力培养。四是幼儿发展好。幼儿情绪稳定,能养成基本的生活习惯,文明礼仪养之有素,喜欢参加各类活动,五大领域发展均衡。尤其在访谈过程中,孩子们呈现出阳光、活泼、自信、大胆的状态,给专家们留下深刻印象。

反馈过程中,专家组同时针对市幼儿园“省级示范幼儿园”复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而又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副局长曾庆恩、市幼儿园园长索兰芝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以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和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为抓手,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资源,不断推进学前教育内涵发展,南阳幼师附属实验幼儿园、市幼儿园、构林中心幼儿园先后被评为“河南省示范幼儿园”。根据省教育厅规定,省示范幼儿园获评满五年,需要进行复评验收。

※※※※※※

※基层动态※

※※※※※※

城区一小举行学区大教学研究活动 1025日上午,该校隆重举行了学区大教研活动,来自张村镇中心小学的教师和城区一小校区、二小校区、五小校区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按照上观摩课、听评课、开展主题报告三个环节进行,与会教师能力在教研中得到提升。

十林中心校举行“学宪法 用宪法”演讲比赛 日前,该中心校校组织举行了中小学生“学宪法 用宪法”演讲比赛。通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3名,并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此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全镇中小学生争学宪法、做“宪法小卫士”的热情。

穰东镇开展中小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近日,该镇政府组织中心校、药监所、工商所等成立联合检查组,就全镇中小学校饮食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餐馆以及小商店的袋装小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邓州一高举行跑操观摩活动 1026日下午5:40,该校高三(2)部在篮球场内开展跑操活动, 全校班主任、体育老师、高一高二年级各班班长及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学校高三(2)部跑操活动。此项活动是该校开展 “阳光大课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强学生体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渠镇举办低年级数学教学观摩研讨会 1025日上午,该校在太山小学举行以 “如何激发和保护学生学习兴趣”为主题的低年级数学教学教研观摩研讨会,太山小学景鹏老师上了一节题目为《10-20数的认识》的示范课,全镇各小学一、二年级数学教师参加了观摩研讨活动,并就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进行了交流研讨。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