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邓州市教体局举办学雷锋报告会

 

3月6日上午,邓州市“相约春天 走进雷锋”报告会在邓州市雷锋中学举行,教体局局直学校、学区、中心校政务主任、团委书记和雷锋中学2000余名师生参会,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刘静、展示荣报告。邓州市宣传部副部长刘法令、林扒镇镇长张栋、教体局副局长翁雪雁出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栋致辞并表示要让雷锋精神在邓州大地生根发芽、发扬广大。

刘静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几十年如一日向雷锋学习的事迹,分享了《为雷锋叔叔戴红领巾》《雷锋叔叔鼓励我学画画》等故事,号召大家向雷锋学习。展世荣重温了和雷锋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三毛钱的故事》《为雷锋叔叔表演节目》和《王老汉卖余粮》等诸多鲜活的事例,分享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始终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雷锋精神的事迹,讲到动情之处,全场师生无不深受感动,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雷锋中学校长王光彦在报告会结束时发出倡议,他号召全市中小学师生和社会各界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邓州市教育系统全面开展学习“三种精神”活动

近日,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精神,加强学习和践行邓州“三种精神”,积极投身美丽邓州建设,邓州市教体局多措并举在全系统掀起学习“三种精神”的热潮。

一是开设“三种精神”德育课。新学期开始,依托《邓州三种精神》德育读本,各校各年级各班每周安排1课时对学生进行教育,并在课程表上显示;各高中每周安排不少于半小时时间学习三种精神。二是开展学习“三种精神”“五个一”活动:举行一次国旗下讲话,举办一场专题报告会,发放一份宣传材料,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撰写一篇学习体会。三是开展“三种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各学校组织学生到各街道、各路段,与相关职能单位开展街道卫生打扫、交通秩序维护、乱停乱放纠正、小广告清理等“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们的德育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基层动态※

※※※※※※

邓州一高到市光荣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  3月3日,邓州市一高中志愿服务队来到市民政局光荣敬老院开展了送温暖活动。队员们为老人们宣传了卫生保健、健康饮食等常识,帮助他们修剪指甲、洗脚、按摩、梳妆打扮、收拾屋子,与老人们谈心、共话家常,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城区三小学区召开学雷锋誓师动员大会  3月4日上午,城区三小4000余名师生在校园内国旗下进行了学雷锋宣誓活动。通过宣誓,增强了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信念。

白牛镇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近日,白牛镇通过召开学雷锋主题会、观看“雷锋精神”主题影片号召学生向雷锋学习;同时向全体家长印发了学雷锋倡议书,并组织学生到邵营游园,谷社公园打扫卫生。

聋哑学校实验幼儿园开展雷锋主题活动  3月5日聋哑学校实验幼儿园通过开设“学雷锋”德育课,参观雷锋纪念馆,营造学雷锋氛围等形式对孩子们进行学雷锋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小杨营镇真抓实干学雷锋  近日,小杨营镇开展了邀请雷锋战友作报告,为孤寡老人送温暖,进行义务植树活动等学雷锋活动。学生们在实践过程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锻炼。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