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召开

 

3月13日上午,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致远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庸昌,市政府党组成员、教体局局长李莉,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国运,教体局副局长孙保勤出席会议,董庸昌、李莉作讲话,万国运主持会议。

会上,董庸昌对2018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研判工作形势,查找突出问题,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学校安全做到五个决不允许,即绝不允许发生政治事件,绝不允许发生群体性安全事件,绝不允许发生涉爆、涉恐事件,绝不允许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绝不允许发生治安事件。

董庸昌指出,安全无小事,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高于一切的思想,清醒认识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挖掘冷静分析学校安全隐患存在的根本原因。要夯实防护基础、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应急能力、提高防范意识、加大监督力度,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董庸昌强调,一定要抱着对组织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带着感情思考,扛着责任落实,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将国家和省、市有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维护好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李莉就目前我市学校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校园安全工作要守红线、兜底线,要抓好安全教育工作,抓好校园“三防”建设工作,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抓好重大节日、特殊时期安全稳定工作,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抓好民办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体系。

孙保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学校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对一高中等23个先进单位和孙君高等7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一高中、城区四小学区、彭桥中心校等先进单位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各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各乡镇(街区)分管教育及安全工作副职,市直有关部门分管安全工作的副职,教体局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各中心校、学区,各高中、局直学校校(园)长、安全专干,全市所有寄宿制公办学校校长、已审批过的民办学校校(园)长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基层动态※

※※※※※※

龙堰中心校扎实做好“均衡发展”工作 近日,该中心校成立了“均衡发展”办公室,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规范要求,完善了“均衡发展”迎验汇报制度。各包校专干定期对学校“均衡发展”工作进度督查,确保均衡应验工作扎实开展。

刘集镇中心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13日上午,该镇钱湾学校全体师生在田庄文化大院雷锋塑像广场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教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和感人事迹,带领同学们打扫了广场卫生,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陶营镇中心校扎实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近日该中心校组建了迎验学校均衡发展档案建设团队,通过召开推进会邀请淅川县领导和局均衡办领导到校指导档案建设工作等活动,扎实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档案建设工作。

桑庄镇中心校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3月13日桑庄镇中心校在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主题教育活动为家长和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模拟了火场逃生过程。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火场急救方法。

文渠镇中心校举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档案建设培训会 近日,该中心校邀请淅川县相关人员为文渠镇7所迎检学校负责人和中心校成员进行了档案建设专题培训,培训活动为均衡发展档案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孟楼中心校举行宿舍内务整理培训 3月14日中午,该中心校组织人员从被子的叠放、物品摆放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内务整理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学生的内务整理技能,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