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教体局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观摩总结

暨下步重点工作推进会

4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观摩总结暨下步重点工作推进会。

8点30分,市政府党组成员、教体局局长李莉,带领由教体局党组、中层,中心校、城区学区校长共计90余人组成的观摩团,观摩了城区四小北校区的社团活动开展情况。观摩组深入社团课堂观摩了社团教学活动现场,四小北校区师生展示了架子鼓、拉丁舞、旱冰、武术等社团活动。

9点30分,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观摩总结暨下步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城区四小北校区报告厅召开。李莉在会上作讲话,副局长孙保勤主持会议。

李莉讲到,根据前段时间开学检查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反馈情况来看,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我们的校园管理、教室、功能室建设标准高,校园文化建设氛围浓,档案建设及设施设备配备、基础校建都在按部就班扎实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弥足珍贵,值得肯定,但也存在一些严重问题。

李莉指出,当前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均衡应验意识不强,等靠要思想严重;二是质量提升中心意识不够,质量提升手段落后,课堂教学主体地位有待强化;三是党建工作流于形式,队伍建设等保障措施不够得力;四是教育扶贫任务艰巨,义务教育学生控辍亟待加强。

李莉强调,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教育发展,成立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秘书组,印发了《关于落实<邓州市教育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补充意见>》,对教育管理体制、干部任用、教师调配、党建机制进行了规范。为了更好地适应这一态势,我们在下步的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一个中心、两个促进”(以质量提升为中心,促进教育公平、促进内涵发展)的教育工作总体思路,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核心指标,突出均衡应验。要主动作为、确保进度,严肃追责确保落实。二是聚焦学校管理,提升教育质量。要强化管理、突出教学、深化改革。三是聚焦教育保障,筑牢发展根基。要提升党建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环境。四是聚焦机会均等,打赢脱贫攻坚。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盯紧学生资助工作,确保一人不漏。

副局长曾庆恩、党组成员段志伟分别对第一组和第二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副局长程传玺宣读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过程性督导表彰决定。会上对四小学区、湍河中心校和北京路学校等9个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优秀学区代表和学校代表做了发言。

※※※※※※

※基层动态※

※※※※※※

市初中化学一模考试分析暨二轮复习备考会在致远实验学校召开  4月18日,市初中化学一模分析暨二轮复习备考会在致远实验学校报告厅召开。市教研室初中化学教研员路博志和全市初中化学教师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在会上,老师们点评了赵玉晓和吴兴华两位教师的示范课,研讨了下一步化学课上什么、如何上的问题,分析了一模考试成绩并提出了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复习策略。会议的召开,对提高化学复习课课堂效率、提升全市中招化学成绩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花洲中心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近日,花洲中心幼儿园举办第八届“你陪我长大,我伴您变老”主题亲子运动会。运动会分两轮进行了《火箭冲冲冲》《坦克大战》等比赛和分散亲子活动。运动会的举办,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个亲近的平台,架起了一座家园联系的桥梁。

八小校区举行广播操比赛  近日,八小校区举行了“我运动,我快乐”主题阳光体育大课间广播操比赛。比赛分低年级和中高年级两组进行。经过两天的比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若干。比赛的举行,促进了该校阳光体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陶营中心校召开一模考试总结会  4月19日,该镇在陶营一初中召开一模考试总结会,陶营镇中心校领导和陶营一初中领导班子成员及九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一模考试情况、分析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为该校中考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