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神圣使命

邓州市教育系统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比赛

6月21日下午,市教体局在城区一小学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全市教育系统“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比赛。教体局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翁雪雁,教体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房炳安出席活动。教体局成人教研室主任、妇委会主任罗青莉,新闻中心主任、团委书记王延丽,教研室副主任、教科所所长康全召,教研室副主任朱少朗,教研室教研员张会,基础教育科宋小涛,办公室陈勉等7位评委老师和教育系统各单位、各学校选拔推荐的38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各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仪态大方,熟练运用PPT授课,用自己的语言,讲身边的故事,她们的微型党课紧扣主题、言简意赅,展示、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抒发了广大教师的爱党之情、爱国之志,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引发了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

 本次比赛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参与度广,大家结合教育实际说案例、谈体会、讲感想,用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故事,讲述了争做合格党员、勇当课改先锋的“红烛精神”,既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又实现了党员教师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38位参赛教师都能紧扣“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讲好教育人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感人故事,授课内容包括筑梦讲台、绿水青山、大国小家、青春奋斗、薪火相传等多个小专题,充分展示了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拼搏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7名。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微党课比赛使自己接受了一次全面的党性教育和心灵的洗礼,回去以后,定会将比赛中所听、所记、所思、所学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把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具体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

※基层动态※

※※※※※※

致远实验学校机器人社团在南阳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在南阳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我市致远实验学校获得初中组综合技能一等奖3个,小学组综合技能三等奖6个。据悉,该活动由南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南阳市教育局、南阳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竞赛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共设VEX IQ、综合技能、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LL工程挑战赛、创意比赛等项目,来自南阳地区中小学的300多支队伍共计478名选手参赛。

杏山区中心幼儿园举行参观小学活动  近日,该区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杏山区中心小学,进行了实地参观。孩子们观看了升旗仪式,参加了阳光大课间,到一年级教室观摩了课堂教学,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

十林镇举行六年级毕业班座谈会  近日,该镇举行了六年级毕业班座谈会。会上对该镇六年级的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协调管理、关注师生生活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城区三小学区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在家或外出安全,该校区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围绕防溺水、饮食卫生、交通、居家防火用电、外出等主题,通过微信平台、QQ群和发放《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为大家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奠定了基础。

文渠镇举行低年级科学教学课例暨研讨活动  近日,该镇低年级科学教学课例暨研讨活动在李洼小学开展。老师们围绕薛书娅老师所授的《磁铁有磁性》一课,就教师的教态教法、教学过程和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大家对科学课,尤其是实验课教学的深入探讨和研究,对科学教师的教学实践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