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市教体局携手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

六一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5月29日下午,在“六一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做好关爱青少年工作,市教体局携手市人民检察院到罗庄镇一初中、马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六一”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红斌,政治处主任梁长建,第五检察部主任韩青梅,罗庄镇党委书记路淼、副镇长徐永辉,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体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翁雪雁等出席会议。罗庄镇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翁雪雁指出,近年来,在市检察院等检察、政法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我市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突出。按照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派设“法治副校长”工作的意见》要求,市人民检察院精心遴选出53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检察干警,到市一高中等70所中小学校兼任法治副校长。我坚信,在全市法治副校长的指导下,全市中小学必将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沿着法治的轨道健康运行,为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健康茁壮成长,创设更好的校园环境。

检察长王红斌强调,这次活动标志着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在统筹疫情常态防控和正常教育教学的特殊背景下,共同开启了携手同行、检教共建、以法育人的新篇章。此次活动,既是对近年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特别是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拓展和深化,更是通过这一载体进一步强化检察、教育、学校、师生、家长携手营造未成年人良好成长环境的合力。

会上,市检察院向两所学校捐赠了书包、文具、作业本等学习用品。会后,检察官们走进一初中和马岗小学的课堂,为学生送上“法制大餐”。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