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教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8月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教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应玺、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肖文林、副组长李琰琳和巡察组7名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市教体局全体党组成员,各高中、中心校、局直学校、机关科室和局属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巡察工作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紧盯“三个聚焦”重点,全面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各类问题,尤其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此次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从政治标准上发现问题、从政治高度上报告问题、从政治要求上反馈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肖文林对此次巡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做到三个“聚焦”:聚焦党组(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党组(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肖文林希望市教体局党组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按时提供文件材料,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请示报告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李应玺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落实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态度端正、配合到位。重点围绕营商环境开展常规巡察,要以对市委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二要把握重点关键,坚持做到精准施策、靶向诊疗。教体局党组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对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并且能够马上整改处理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情况复杂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力争把问题解决到位。巡察组要紧盯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突出以巡促改、以巡促治,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对巡察发现的涉嫌违法违纪问题线索,要按程序要求,及时移交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处理。对实效性较强、案情重大、问题清晰、责任明确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要探索建立“巡察+查案”有机衔接监督机制,着力形成立竿见影的震慑效果。三要强化监督,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质效。教体局党组既是巡察监督对象,又是巡察参与主体,要主动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要根据规章制度要求,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走访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及时提供开展巡察工作必需的文件、资料、财务账目、档案等;及时通报拟召开的党组(党委)会议、班子会议、民主生活会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等重要会议。巡察期间,绝不允许以任何方式掩盖本单位存在的问题,绝不允许以任何方式阻挠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绝不允许以任何渠道打探巡察情况或统一谈话口径。要统筹兼顾,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业务工作,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巡察期间,市委巡察办还将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成立巡察督查组,对巡察组作风纪律进行巡回督查。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雨代表教体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要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充分认识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密切配合,大力支持,成立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协调小组,全面落实巡察组要求,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建立台账,力求实效,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抓整改促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落实整改,跟踪问效,促使全市教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据悉,此次巡察从8月18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总体安排45天。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