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我市召开城区初中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

10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姬欣在市教体局主持召开全市城区初中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占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红彬,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秀清出席会议。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城区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志伟汇报了全市城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情况,城区部分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及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熊占玉、刘红彬、李秀清就全市城区初中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姬欣最后强调,城区初中在全市义务阶段教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教学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着全市教育的高质量突破、内涵式发展。一是要不辱使命。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并把教育突破作为“一抓三突破”战略之一,放到全市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各城区初中要不辜负市委、政府的重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实现城区初中早日重塑昔日辉煌;二是要树高目标。各城区初中要努力成为全市各初中的高地和标杆;三是要强管理,树正气。要抓好学校规范化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把教育资源配置更好、更有效地发挥作用;四要强教学,提水平。教学质量是硬标尺,一切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就体现在质量上,务必想尽一切办法提升教学质量;五要强创新,增动力。要深入研究,认真思考,采用针对性、创新性举措,激发动力,为提升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六要强统筹,增合力。成立专班,搞好调研,分析指导,全力提升城区初中的教学质量;七要强激励,增压力。进一步传递压力、激发动力,动员各初中铆足干劲,掀起比学赶超的势头;八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实际情况系统内部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解决不了的做好汇报,该协调协调。一定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要看到问题,不容懈怠;要马上行动,采取办法;要奖罚并用,尽快见效。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