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我市召开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

 

 

11月4日,我市召开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南阳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分析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研究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市委书记邓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登科主持会议。

 市领导姬欣、绳应勇、樊新生、刘红梅、赵志远、高翔、刘正同,南阳科技职业学院筹备办副主任卢明存、邓州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党工委书记李莉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姬欣传达了南阳职业教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红梅对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工作作了汇报;市教体局、南阳科技职业学院、开发区、科工信局、农业农村局、人才集团等6个单位分别介绍了在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方面的计划和打算;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一步确定了职业教育的基础地位,河南省《教育“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支持邓州市建设区域职教园区,这与我市谋划的建设打造区域职教中心高度契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对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高质量就业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发展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步伐,为一体推进中等城市中心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认真做好规划书、路线图、任务清单,构建出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要清醒认识我市职教发展存在的短板,对产教融合不够深入、办学水平不高等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出台工作方案。通过资源整合、加大投入等方式,补齐短板,促进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协同发展。会议要求,要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借力区域行业企业资源发展职业教育,同时做好特色专业赋能、新兴专业扩容、未来专业的培育等工作,推动职业教育和全市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协调配合,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职业教育中心和技工学校尽快开工建设,尽早投入使用。要尽快出台邓州市加快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职教中心的相关政策文件,全力助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