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信息化动态

 6月29日,银川市兴庆区回民二小无边界学室中,正在进行一堂美术课。孩子们兴致十足地围坐在一起,人手一台ipad,熟练地创作着绘画作品。今年以来,兴庆区在辖区多所中小学校开展智能课堂教学,iPad、高清大屏幕触屏电视、电子白板等先进的现代教学媒体取代了纸制课本、练习册、黑板、粉笔。学生上学不再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课堂上也实现了无纸化学习,各种练习、测试都可以通过网络提交完成。

    走进兴庆区回民二小“未来学习中心”,展现在面前的现代化教室令人惊叹不已。“未来学习中心”由5个部分组成,包括无边界学室(iPad教室)、数字化合作学室、智能录播教室、多媒体视听室、数字网脉室。

    在智能录播教室,老师在这里上课,在全国任何地方通过网络都能看到这节课的直播。数字网脉室共配备了16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55英寸可触摸交互式白板,以网脉资源库中海量的教学资源为基础,通过运用信息技术与交互式白板技术呈现教学内容。而多媒体视听室里的投影设备、影音设备都是影院级音频设备和宽幅投影幕布,可以为学生上语文、音乐等课程提供最佳效果。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