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信息化动态

中央电化教育馆“基于融合理念创新课堂教学” 混合研训活动暨教学点资源应用课程开发工作开展

 
11 月3-4日,中央电教馆在湖南省湘西举办“基于融合理念创新课堂教学”混合研训活动,中央电教馆副馆长蔡耘同志、湖南电教馆馆长杨颖同志等领导出席了研修开班仪式。来自湖南、贵州和重庆的14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训。

蔡耘同志强调了教育信息化对于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可以在信息化的环境下得到更好地关注,他希望大家积极应用信息技术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杨颖同志介绍了湖南省推进教育信息化的“2314”模式。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的应用问题进行培训,通过教师现场授课,创设真实的研训环境,专家有针对性的指导全体参训学员进行资源应用和教学流程的二次设计,以此达到创新课堂的研训效果。这次活动也是一次培训课程资源开发的大胆尝试,现场授课案例、专家指导讲座、一线教师和教研员一起研磨课例的过程都将成为教学点资源应用课程的重要内容。

本次活动在设计上关注了农村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的实际问题,特别是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的资源应用问题;在操作上以现代信息技术作为研训活动的支持手段,共建立了一个微信公众号、三个微信群组和一个QQ群,实现了活动通知发布、课堂观察记录和研训成果分享的无纸化,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基于校本的网络研修水平,实现了线上线下协同的混合研训目标。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