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信息技术服务

智能手机:移动技术正在改变教育体系

    几周后,美国5500万中小学生即将回到学校。通常,在他们的书包里,背着钢笔、2号铅笔和计算器等。但是,大多数学生也会带着他们父母们从未想过的一件神器: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改变了一切。移动技术已经颠覆了美国的工作环境,现在将要改变教育体系。

    企业家和教育者们曾努力想要把教育技术引进教室,但是受学生的欢迎度很低。现在教育技术的侧重点偏向于移动设备和免费、好用的新应用。至今,全世界已经有超过7.5亿个教育类应用可供安装在移动设备上。

    教师们可以从一系列教育内容里挑选,来创造更个性化和吸引人的学习体验。Nielsen公司在2013年发布的市场调研称,有70%的青少年(13-17岁)拥有智能手机。而且,PRC研究中心在2012年研究发现,青少年不是偶尔用用智能手机:平均每人每天发了60条短信,很多人甚至发了超过100条。

    可汗学院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展示了新技术可以创造出更个性化、吸引人的教育。那些免费而且可以互动的课程视频,能让学生们待在自己的地方,拥有个人的控制面板获得一些推荐课程。现在每月有一千万用户在YouTube可汗学院频道观看了近5亿次。

    Duolingo(我们36氪还曾专访过它的CEO喔)也是一个很棒的语言学习类应用,它会根据学生的进度定制练习。每月,有9百万用户在六种语言里完成了1500万节课。在个性化教育内容领域,Quizlet也很领先,它是一个在线图书馆,为每月2200万用户提供抽认卡、测试和游戏,这座图书馆拥有的5千万份学习资料,包含了从普通话到大学预修课(比如艺术史)等各种内容。

    除了这些课程方面的革新,还有简单有效的沟通类应用。哈佛大学的MatthewKraft和ShaunDougherty在2012年的一份报告中称,老师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使得学生完成作业的可能性提高了40%以上。如果老师、学生和家长三者之间沟通的话,学习效果明显提升。

    这方面的领导者就是Remind,它是一款免费应用,让老师在不透露手机号码就能安全向学生和家长发送短信。Remind还把发送短信功能变成一个广播站,在通知学生和家长时节约时间。在美国,已有五分之一的老师使用了Remind;而在德克萨斯州,有超过五分之二的老师使用。

    其他的应用,比如Edmodo,则支持学生在作业时合作。Edmodo就像Facebook一样的社交学习平台,目前已有数百万用户。

    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是优秀的老师、上进的学生以及用心的家长,建立了成功教育的基石。而现在,免费强大的App正在改善学习的过程。

    文编译自华尔街日报,原标题是SmartPhonesforSmartKids,作者JohnDoerr,他是theNewSchools风险基金的联合创始人。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