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信息技术服务

新型桌面云解决方案助力教育信息一体化

随着移动技术、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智能设备的普及以及移动技术给人们带来的巨大需求,人们对移动技术的关注也越来越多。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2013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销量将达12亿部,智能设备销售量占全部设备销售量的70%。各个移动操作系统也迅速占领了市场,其中份额最大的有Android和 IOS。移动应用营销平台Trademob最近发布信息,Android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比69.2%,iOS占比22.1%。各大公司纷纷投入到了移动设备及技术的开发,使得对Android和iOS开发人员的市场需求日趋迫切,Android和iOS软件工程师成为了当下技术人才当中最为稀缺的岗位。

这给移动互联网从业者及学习者带来巨大机遇与挑战。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各种应用开发者和应用分发渠道百花齐放之外,针对Android和iOS两大技术平台的IT培训机构和相关课程,纷纷诞生。Android和iOS移动应用开发作为新型的教育应用需求,部分大学和高职院校已经将其设置为专业方向,并在学校筹建基于移动应用开发的实训教学平台。

教育信息化经过近几年的的飞速发展,各地校园网建设日趋完善,许多学校尤其是高校,已经建成了数字化图书馆、OA办公系统、校长办公系统、学籍管理,档案管理等校园信息化平台,但校园网的基础架构的应用仍是以各种型号的PC为主, 学校或学院的网络/信息中心仍需要维护各种硬件与软件资产管理,还需要保证这些PC的系统应用的可靠性与安全性,特别是在满足移动应用开发的实训教学平台上,所以存在诸多问题和挑战:

1、无法同时发布各种桌面环境来满足新应用开发教学。由于社会的需求,部分高校已经开展了各种Andorid, IOS以及各种新的嵌入式开发相关的教学课程或实验环境,这些开发与教学环境大多都是基于Linux桌面环境以及Mac OS X环境,而传统的虚拟桌面技术无法有效的同时发布Linux和Mac OSX桌面环境。

2、无法面向学生发布驱动开发环境,及内核调试环境开发环境。即使是传统的Windows虚拟桌面环境,也只能面向Windows应用层的开发环境,也无法承担开发者的驱动开发,以及内核调试等核心的开发。

3、学生操作技术参差不齐,教学系统故障连连。同时,缺乏专业IT维护人员,后期管理维护困难丛丛。

4、共享使用有限PC资源,难以保证个人数据安全。由于PC资源有限,某些网络中多人分时共用同台PC,难以保证PC机上个人数据存储的安全和可靠。

5、成本因素以及投资预算。传统的虚拟桌面方案单点成本往往较昂贵,阻碍了传统的虚拟桌面的大量普及与应用,大多数院校只在部分场景下部署了少量数目的传统虚拟桌面作为科研教学的试点使用,无法提供给学生足够的课程实践时间。

升腾资讯在充分理解教育信息化最终价值是推动数字化学习革命的基础上,围绕促进教育模式改革的使命进行产品技术与合作模式创新,帮助大学和职业院校搭建满足学习移动应用开发的实训教学平台,辅助高校培养高新技术人才。

升腾多平台桌面云解决方案是一款新型桌面云方案产品,它能让多个用户通过升腾零终端共享使用主机上的硬件资源与软件资源,从而协助教育单位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快速的进行教育桌面云的建设。该方案,由四台升腾云主机实现了60个独立低功耗虚拟桌面,其中一台作为教师机使用,不提供学生桌面,统一管理三台主机,并进行日常的教学工作;配合专门为资源共享系统设计的零终端,带给用户专属PC一般的操作体验,最低成本进入云计算时代。

采用升腾多平台桌面云解决方案,教育单位可以从社会责任,成本投入,管理优势,以及技术先进性中获得回报。

1、教育机构的社会责任,提高更多学生受新型移动应用开发教育的机会。学校可以更加轻松地在教室、实验室或图书馆让更多学生使用计算机,可以提供支持面向用户发布多种虚拟桌面环境,解决Windows嵌入式开发、Linux嵌入式开发、Android应用开发与IOS应用开发等课程教学与实践的技术问题。相对于传统的虚拟桌面方案,还可以面向学生发布驱动开发环境,及内核调试环境开发环境。

2、适合学校的简单管理技术。通过即装即用的设置和配置,老师可以让解决方案快速启动并运行。简单设置主机后,通过专为非专业技术人员设计的Userful Manager 即可轻松连接用户站。此外,系统带有磁盘还原保护的功能,可以设置该保护功能启动,而不用担心系统环境受外部计算机病毒的影响;同时可以在每次用户桌面使用前,可以简单对系统进行重启,使得不同的使用用户的桌面隐私内容得以消除。

3、改善场景坐席部署电力设计。由于采用了比PC节能的零终端设备,在大规模部署场景如图书馆,能够更好的进行各种综合的坐席部署设计,包括更多坐席部署,更好的坐席环境体验(空间与电磁辐射等)。

4、高性价比,以较低的总拥有成本获得出色的计算体验。单台计算机让多个用户共享使用,而购买、维护和运行成本仅为传统的一对一计算模型的几分之一。由于仅为一台计算机及其关联的用户站(而不是多台计算机)供电,因此耗电量和相关成本较低。通过实际测算,在国内教育实施升腾多平台桌面云解决方案与PC在1年总成本比较,可以降低45%以上,在3年内总成本可以降低到60%-65%。

时代已经变革,新的技术革命正悄然发生。升腾多平台桌面云解决方案的出现,解决了传统的教学环境无法同时发布各种桌面环境来满足新应用开发教学,教学系统故障频出,后期管理维护困难等问题。升腾多平台桌面云解决方案助力教育信息一体化,为大学和职业高校的人才专项培养方面提供Windows、Linux、IOS、Android等多平台的统一开发环境,老师轻松管理教学进程、学生有着丰富的教学体验,课堂质量和效率进而显著提升。云时代的到来,信息化技术促进教学教育的改变迫在眉睫,有效满足社会对移动应用平台开发人才的培养需求。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