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信息技术应用

首家VR智慧课堂落户山东济南

来源:齐鲁晚报

2月17日,山东省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5年级6班的学生在2017年新学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VR体验课,这也标志着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成为“山东省VR智慧课堂示范学校”,也是山东省首个小学VR课堂实践基地。

“VR眼镜实在太酷了,我感觉自己像是外太空的宇航员,轻轻转动头部就可以‘飞’向任何一颗行星!”学生大呼过瘾。

VR英文全称是 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VR教学将传统的单向教育转化为认知交互和沉浸式体验模式,学生被带入微观或宏观的虚拟世界中,身临其境地观察、探究,极大激发了兴趣和好奇心,增强学习的主动性

第一次运用VR教学的老师说,“VR课堂一下子就解决了过去一些特殊的科学现象难以解释的难题,大大降低教学的难度,太令人兴奋了,而且学生学习的兴致很高,特别期待以后每一节课都可以用VR来教学。”

这次VR体验课技术提供方——微视酷VR课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VR教育在国内刚刚兴起,真正能够实现课堂教学的只有微视酷VR课堂,这种课堂正在成为各地教育部门重点推荐VR教学项目。”

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校长王念强高兴地告诉我们,该校已成为“山东省VR智慧课堂示范学校”,也是山东省首个小学VR课堂实践基地。

王念强表示,在网络等渠道的刺激下,学生的思维越来越“耐不住寂寞”,传统的教学方式,已经越来越不能适应现代化教学的需要。因此,改进授课方式不仅是提高教学效率的重要手段,而且已经成为留住学生“专注力”的主要途径。教育部在“十三五”规划中已明确提出,VR教育是“发展未来学校和智慧课堂改革”的重要内容。这位校长相信,VR教育的发展前景会变得越来越广阔。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