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市教育局文件

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邓教办﹝2017﹞156号

 

 

 

 

 

 

关于组织开展邓州市中小学生(幼儿)

2017年“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各中心校、学区、高中、局直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学校师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生命安全,教体局决定以第27届“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通过邓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邓州市中小学生(幼儿)2017年“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要求:

一、活动主题: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二、活动对象:全市学校、班级、学生和家长

三、开展时间:2017年11月9日—11月30日

四、开展内容

1.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2017年“119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等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2.家长和学生通过学习平台上的2017年“119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开展家庭消防隐患自查,制作家庭火灾逃生路线图和实施消防疏散演练,同时参与网络调查问卷,目的是提高家长和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五、组织办法

本次119消防安全教育分为学校版和家庭版:

1.学校版:班主任(教师)通过“邓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119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分低段和高段)及相关资源,在课堂上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的教学(《教师授课流程》见附件一)。

2.家庭版:家长和学生共同通过“邓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我的作业”中完成“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见附件二)。

六、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利用这一契机强化消防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对“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2.加强督查:各单位要对本辖区学校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联合新闻媒体对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七、数据反馈

各单位和学校在专题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可以分别详细查看本单位、学校、班级、学生及家长的详细完成情况。

八、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

陈 静 手机:15810416476

陈 莉 手机:1581041647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甲5号B座北2132号

电话:010-61190105

邮箱:csesafe@moe.edu.cn

附件:1.教师授课流程

   2.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打印发给家长)

邓州市教体局

2017年11月8日

附件1:教师授课流程

邓州市中小学生(幼儿)2017年“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9日—11月30日)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dengzhou.safetree.com.cn,进入邓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教师(班主任)用自己的帐号登录平台。

第二步:点击[119消防安全]图片入口,进入专题页面。

第三步:点击“学校版”,根据学生所在年级段选择并播放相应的“119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给全班学生上一堂“119消防安全”教育课。

第四步:授课结束后,点击“确认”按钮,提交完成。

第五步:通知家长用学生的帐号登录邓州学校安全教育平台(https://dengzhou.safetree.com.cn),从[119消防安全]图片入口或“我的作业中”进入专题页面,点击“家庭版”,观看“119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并完成相关的问卷调查,电脑或手机均可参加,学习结束后,点击“确认”按钮,提交完成。

附件2:家长学习流程

邓州市中小学生(幼儿)2017年“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时间:2017119日—1130日)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为了提高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能力,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以第27届“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在邓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请家长和孩子一起登录平台,学习“119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电脑参加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dengzhou.safetree.com.cn,进入邓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用学生的帐号登录,点击“119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图片入口或我的作业中进入活动页面。

  第二步:点击“家庭版”,按页面提示完成步骤一和步骤二。步骤一:观看“119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学习结束后,点击页面右侧“确认”按钮,提交完成;步骤二:完成问卷调查并点击提交即完成。

方式二:手机参加

提示:参加活动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学生安全教育平台”,点击“安全活动”栏目进行完成,请使用学生帐号登录签名及提交。活动咨询电话:400-107-1110(工作日 上午9:00—下午5:00)。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