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市教育局文件

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中招理化生实验

操作考试工作的通知

 

邓教文〔2018〕15号


各中心校、学区,各高中: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通知》(教技装[2018]47号)文件精神,2018年,全市中招实验操作考试继续纳入全省中招统一管理,统一实行物理、化学、生物三科实验操作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中招实验操作考试是考试评估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实践证明:中招实验操作考试,有利于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有利于促进中小学校实验室建设暨实验教学工作的全面开展,有利于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有利于促进我市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各乡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圆满完成中招实验操作考试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报考要求、考试科目及分值

1、报考要求。2018年,凡是在我市报考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普通高中及职业高中的考生均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招实验操作考试。

2、考试科目及分值。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三科,每个考生应参加理、化、生三科的实验操作考试。考试时间为15分钟,考试成绩按满分3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

三、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2018年3月15日-20日。

2、考试时间:2018年4月18日-25日。

四、试题结构

2018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办公室统一命制24道试题,分4个试题单元(A、B、C、D),每个单元内含6道理化生实验操作试题,每道试题内容含理、化、生实验项目各一。

1、试题区别。试题中的实验项目,按照难度,完成时间分为两类:较难的实验为主考题,一般的实验为副考题。

2、学科结构。每个单元6道试题中主考题的学科分配为:物理3个、化学2个、生物1个。

3、试题分值。每道试题分值30分,主副考题分值比例为16:6:6:2,即主考题1个,占16分;副考题2个,各占6分;考试结束后整理实验器材,占2分。

五、试题抽取

试题采取随机抽取的办法,从全省统一命制的试题中随机抽取一套,作为我市中招实验操作考试试题。

六、考点设置

原则上每个乡镇、一初中学区、三初中学区、思源学区各设置一个考点。经审核批准的社会力量兴办的初中学校的考生,其考试由市教体局统一安排到邻近设置的考点进行。设置考点的学校,实验室建设和教学仪器配备必须达到《河南省初级中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试行)》规定的基本要求。拟设的考点由市教体局仪电站验收把关后,报市中招实验操作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确定。

七、考务费收费标准

中招实验操作考试考务费的收取,执行河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我省中招报名考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豫计收费[2003]966号)规定的每生12元标准。除此之外,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

八、切实加强考试工作领导

中招实验操作考试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并且直接关系到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为了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各乡校要切实加强对考试工作的领导,严格程序,严明纪律,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邓州市中招实验操作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二O一八年二月

附件:

邓州市中招实验操作考试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李莉

副组长:孙保勤 翁雪雁 程传玺 曾庆恩 李坤林

    段志伟 尹顺华

成 员:阿全胜 郝 松 尹红亚 王 维 邹山果

    姚瑞鹏 李明田 刘纪刚 赵 毅 王中联

    孙保献

办公室主任:孙保献(兼)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