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市教育局文件

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2018年中小学校暑假工作的通知

 

各中心校、学区,各高中、局直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基〔201049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18年放暑假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幼儿园)暑假从201877日起,普通高中从714日起,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暑假831日结束。鉴于91日恰逢星期六,根据有关规定,学校可组织学生报到,93日正式上课。

二、放假要求

1.认真做好本学年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总结。提前制定好20182019学年度整体学校工作计划,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2.安全工作。(1)放假前,要结合通知书印制2018年暑假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内容包括防溺水、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旅游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知识;向家长告知监护责任;(2)结合散学典礼再对师生集中进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确保大家过一个平安而愉快的假期; (3)假期要集中力量整改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秋季师生顺利开学。

3.各学校要利用假期,加快对学生灶的改造工作,并在8月底完成学生灶达标验收工作(不达标秋期严禁提供餐饮服务),保证开学后食堂的正常运行。

4.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有关规定》和《关于加强基础教育办学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精神,给学生布置适量作业。各学校不允许下发质量不高的成套假期作业,要组织教师对主要学科编制23套质量较高的试题,让学生作为假期作业,确保学生知识不遗忘,但一律不许向学生收费。另外,根据新课标要求和学生实际年龄特点,推荐23本课外读物开展假期读书活动,开学后各学校要采取有效的方法,检验学生假期读书活动成果。各单位假期期间,一律不得组织学生参加任何形式学习班、补习班、特长班,不得提前开学。所有初中、小学不得以任何名义为学生补课等活动提供场所或设施,教师不准参与集体补课和有偿家教辅导等活动,对顶风违纪者,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高中阶段因农忙假期和中高招占用试场,根据省教育厅规定,暑假时间可相应缩短。

5.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允许学校组织师生集体外出参观学习。鼓励学生在家长带领下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社会实践活动,要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对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从时间、内容、方式上提出相应的要求,拿出切合实际的考评办法。假期期间学生要积极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和孝敬老人、服务社会的意识。

6.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值班名单放假前分别报教体局办公室、基教科、安全办。

教体局值班电话:037762168632

 

 

2018615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