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市教育局文件

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中小学生2018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中心校、学区,各高中、局直学校: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中小学生2018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基一[2018]806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即时,市教体局将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对活动完成情况全市通报。

附: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中小学生2018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邓州市教体局

                                                                  2018年9月21日

 

 

 

 

 

 

教基一〔2018〕806号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中小学生2018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禁毒办、厅直属实验学校: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通知精神,加强全省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从小树立禁毒意识,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远离毒品。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禁毒办在河南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联合组织开展以“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河南省中小学生2018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要求:

一、活动主题: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

二、活动对象:全省中小学生及家长

三、开展时间:2018年9月25日—2018年10月25日

四、开展内容

小学段通过观看禁毒教育短片,认识什么是毒品及其危害,树立禁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中学段:通过观看禁毒教育短片,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避免上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五、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强化学生的禁毒意识,对“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2.加强督查:各市、县(区)教育部门要对各学校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联合新闻媒体对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六、数据反馈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专题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可以分别详细查看各地区、学校、班级、家长的详细完成情况。

附件:河南省中小学生2018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活动

       河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9月19日


 

河南省中小学生2018年毒品预防

专题教育活动

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

(活动时间:2018年9月25日—2018年10月25日)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为了树立学生的禁毒意识,让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根据教育部和国家禁毒委的要求,在河南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活动,请家长和孩子一起登录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学习“毒品预防”专题教育的相关知识,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电脑参加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www.xueanquan.com,进入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用学生的帐号登录,点击“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图片入口或我的作业中进入活动页面。

第二步:根据学生所在年级,选择相应的视频点击学习,学习结束后,点击页面危害性右侧确认按钮,提交完成。

方式二:手机参加

活动咨询电话:400-107-1110(工作日 上午9:00—下午5:00)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