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市教育局文件

邓州市教体局关于做好2024

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中心校、局直初中: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资保〔20246号)文件精神,2024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按满分3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考试科目为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学三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是招生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严格考务管理,根据情况做好师生考试安全,严肃考试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切实维护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确保2024年邓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规范,平稳、有序进行。

、考试分值、科目及时间

2024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按满分3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

报考要求:考试科目为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学三科。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为15分钟。

报名时间:待教体局中招信息录入后再定

考试时间:20244130

、试题结构

2024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办公室统一命制24道试题,分4个试题单元(A、B、C、D),每个单元内含6道实验操作试题,每道试题内含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项目各一个。

1.试题结构。试题中的实验项目,按照难度、完成时间分为两类:较难的实验为主实验项目,一般的实验为副实验项目。

2.学科分布。每个试题单元6道试题中主实验项目的学科分配为:物理3个,化学2个,生物学1个。

3.分值比例。每道试题分值为30分,分值比例为16:6:6:2,即主实验项目1个,占16分;副实验项目2个,各占6分;考试结束后实验器材整理,占2分。

、试题抽取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教办资保〔2024〕6号文件要求,从全省统一命制的试题中随机抽取两个试题单元,作为我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试题确保所有考生使用统一内容的试卷。

五、考务管理与考试安全

各涉考单位要切实加强对中招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安全管理,明确界定考试过程中的安全责任,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和预案,确保师生考试过程中的安全。对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1.考点设置。2024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全市设置一个考点,由市教体局统一组织,集中考试。设置考点的学校,实验室建设和教学仪器配备必须达到《河南省初级中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试行)》规定的基本要求,实验台凳、水、电、通风、安全等设施齐全、规范,考试所用的教学仪器、器材和药品必须符合相关标准,质量合格,数量充足。拟设的考点由市教体局验收把关后,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确定。

2.全面落实“三固定一调整”。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通过抽签确定实验台台签号,然后持台签号、准考证到对应的实验台进行实验操作考试,确保考生抽签确定考题的随机性。要规范考生抽签程序,在考试组织过程中严格遵守“三固定一调整”(指考场内每个考试实验台实验题目固定、实验器材固定、监考教师固定,每场考试后由监考人员随机调整实验台台签号)的规定,不得将实验台台签号固定不变。

3.考务人员教育和培训。要落实好考务人员的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做到考务人员按照统一、规范的流程开展考试工作;加强监考教师的培训,切实做到评分尺度统一,确保监考评分客观公正。4.考试成绩登统及公布。严密组织考试成绩登统工作,考点学校设立专门的保密室,要按照我市中招成绩复核办法,制订考生分数复核程序和办法,考场视频资料和学生考试过程中的试卷、答题卡管理按照我市中招管理规定执行。

5、考务费收取标准2024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务费的收取,按照河南省教育厅通知规定执行,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

、切实加强考试工作领导

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并且直接关系到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为了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教体局成立邓州市2024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领导小组,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切实加强对考试工作的领导,严格程序,严明纪律,加强师生考试及来往途中安全管理,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邓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领导小组名单

                                           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2024220

附件:

2024年邓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冯明雨

副组长:王鹏家  李秀清  段志伟      胡超云

    陈彦伟  周永辉        

 员:赵英杰      王中联  江小聪    

    王贤良  吴文哲  樊富乾  吕海燕  罗青莉

    杨宏龙              尚廷权

办公室主任:尚廷权(兼)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4 16: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