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邓州市十林镇多举措推进平安镇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7-21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2019-05-08 09:07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 习海涛)时下,邓州市十林镇紧紧围绕“平安十林”这一目标,把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作为维稳工作的总抓手,不断强化治安防范措施,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积极探索平安建设工程,开展大调研、大调处活动,打击违法犯罪、“黑恶势力”,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平安浓厚氛围。为提高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参与率,调动群众参与社会管理工作的积极性,该镇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利用各种会议和横幅、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在集镇、学校、主要路口等人口流动量比较大的地方组织大力宣传,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宣传,在学校开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青少年法制教育等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召开专题研究会议6次,校园广播专题讲座3次, 出宣传窗和墙报2期,各类标语38多条,发放宣传单320余份。

全面推行“四化双评”网格化管理,积极探索平安建设工程。按照加强队伍、重心下移,立足于防的要求。全镇28个村都成立了10人以上的治安联防队。将全镇按行政村划分为28个大网格,按自然村划分为194个小网格,各村支书、组长分别担任网格员,形成“人在网格管、事在网格办、服务零距离”的工作局面。全面推进村级综治办建设,积极探索农村平安工程建设。

以抓治安隐患、矛盾纠纷的排查治理为重点。坚持开展严打整治,强力推进“三位一体”大调解、大调研工作体系建设,深化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各村着力源头防范,高度重视群众的小矛盾和小纠纷,妥善处理,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09: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