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邓州:大东村老党员的坚守
发布日期: 2020-08-06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2020年07月13日14: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真得格外感谢咱村的老党员武明道、武明敬、武圣泽,为这个操场跑前跑后,出了大力……”近日,在邓州市十林镇大东村学校操场旁,村民们说起老党员们帮助协调操场扩建的事赞不绝口。

十林镇大东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孙志国介绍,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战中,老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自发捐款修建村里道路,带领贫困户务工共同致富,引导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助推了村级发展。

今年85岁的武明道有60多年党龄,退伍之后在村里任村干部,为群众服务直至退休。卸任后的他,仍积极为村里建言献策,村民有矛盾他也积极出面协调解决。五年前看到孩子们上学道路不便,就主动出资修建了一座小桥,方便了大家出行,他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赞许。

武明道是该村20多名老党员的一个缩影。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说不出什么豪言壮语,但不管是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他们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中,不乏这群‘银发先锋’的身影。这些老党员、老同志虽然年事已高,但他们依然心系党和人民事业,只要有需要就会奉献余热,他们是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邓州市委宣传部驻该村第一书记盛志国说,结合老党员人数较多又积极发挥余热的实际,村里充分发挥部分老党员联系群众广、威信高的特点,让老党员担当村文明新风“宣讲员”、村务“监督员”、矛盾“调解员”。通过对群众开展爱党爱国、文明村风、优良家风传承教育,引导村民发扬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对村内重大事项决策、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等各类党务、村务工作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组织老党员担任全村矛盾纠纷“调解员”,结合全村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由老党员和村两委共同出面调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发挥了老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实践中的作用。

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以前为老百姓办事是职责,现在退下来了也要坚守初心,为群众办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做心里踏实,才能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称号。”武圣泽说。

老党员们的一言一行感染着一方乡邻,在他们的影响下,村民们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乡村文明蔚然成风。昔日的贫困村于2016年已经顺利脱贫,如今,村庄每天都在发生着新的变化,拔地而起的高楼、整洁宽阔的水泥路、积极向上的民风……(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丁丽丽 供稿)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