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邓州市十林镇:“一河一策一档”管河道
发布日期: 2018-06-20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祖飞)眼下,邓州市十林镇扎实推进河流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新格局,在全镇辖区实行“一河一策一档”管理好河道。

据了解,十林镇境内辖4条河流,其中市级河道一条(湍河),镇级河道3条(堰子河、得子河、文香河)。所辖4条河流均由镇副科级领导、村支部书记担任河(湖)长、河段长,同时设立河道专管员,明确各河(湖)长、河段长、河道专管员要定期开展巡查工作。镇政府于6月10日召开机关干部、支部书记参加的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会,要求各村对主要河道排污口、河道、坑塘进行再次排查。建立河(湖)长制工作相关制度,实行“一河一档一策”的河道管理办法,全面地掌握所管河道周边的污染源,加强日常巡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目前4条河已建立“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已进一步完善有关“河(湖)长制”制度(十林镇“河(湖)长制”镇级河(湖)长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制度、工作督办制度、投诉举报受理制度、河道专管员工作制度等);已设立8个界桩以及11块公示牌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明确工作目标,突出抓,坚持源头治理和重点整治相结合,该镇每天组织人员在湍河大桥,堰子河等重点河道开展巡河工作,同时要求各村按属地管理对辖区河道清理淤泥、垃圾。对任务落实和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推动不力的全镇通报批评。积极推动水域、实施镇村生活和养殖污水、农村生活垃圾及污水综合防治,促进湍河、堰子河等河流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从而确保实现辖区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十林镇党委书记胡国歌向市长罗岩涛汇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6月11日下午,邓州市市长、市总河长罗岩涛深入十林镇湍河段董寨大桥巡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查找问题,研究治理措施,谋划下一步工作重点。罗市长指出全面履行河长职责,把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河流管护好,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好景象。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