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90后“铿锵玫瑰”奋战在扶贫一线……
发布日期: 2019-12-27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邓州头条 

扶贫一线的“铿锵玫瑰”——记十林镇汤河村扶贫专干孙荷“对不起,让大家都费心了,我没什么事情,请大家放心……”近日,十林镇汤河村扶贫专干孙荷看到前来医院看望慰问自己的镇领导时微笑着说。

今年29岁的孙荷,是村民眼中勤劳朴实的干部,是丈夫眼中温柔贤惠的妻子,是老人眼中孝顺的女儿,是孩子眼中慈爱的母亲,也是十林镇汤河村一名优秀的90后帮扶干部。8月15日上午,在十林镇脱贫攻坚推进会结束后,她骑车带着资料准备回村部安排下一步工作时,在途中突发车祸,造成双侧胯骨轻度骨折。
如今,坐在病床上的她依然“轻伤不下火线”,拿着手机扯着嘶哑的嗓子给村民打电话了解情况,给同事解答问题。在病床前伺候的家人苦笑着摇摇头说:“她工作时就是这样,我们都习惯了!”

顾大局 解民忧
2017年村支两委换届的时候,村民孙荷被选为汤河村的扶贫专干。这对一个肩负着老人需要照顾、小孩需要呵护的双重重担的农村妇女来说,压力很大。为了尽快进入角色,掌握村情民意,她逐户上门走访,与村民拉家常、话增收、谋发展。在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后,为每户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脱贫计划,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贫困户吕平乾因残致贫,孙荷多次到他家做工作。一方面积极开导吕平乾,鼓励他战胜贫困,另一方面积极联系落实低保、危房改造、养羊等帮扶政策。对于孙荷的帮助,吕平乾老人非常感谢,逢人便讲:“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好干部孙荷!”贫困户李国志因病致贫,家境拮据。孙荷多次同他讲解扶贫政策,协助其申请低保、到户增收、办理慢性病救助等,鼓励老人通过自身努力战胜贫困。为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贯彻落实省市镇各级脱贫政策,孙荷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将全村贫困户的数据资料熟悉掌握,并仔细核准入册。正是由于她认真细致的工作,使该村扶贫台账资料各项数据信息更新及时、准确无误,为汤河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让群众满意,努力当好一名脱贫专干是孙荷的目标。面对群众反映的困难,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帮助群众克服困难。功夫不负有心人,熬过无数个不眠之夜,入户、开会、统计、讨论、加班……流下的汗水和付出的心血,使孙荷逐渐融入镇、村扶贫工作,换来了村民们对她的尊敬和爱戴。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个干部真不错,令人佩服!”
顾大家 舍小家“目前,我们汤河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60人,预脱贫29户、44人……”自从成为扶贫专干以来,这些数据孙荷记得清清楚楚,却记不清楚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有陪着孩子玩耍过。“工作这几年,最对不起的就是父母和孩子。去年父母生病住院,我只在医院待了半天便又回到村里,听着母亲电话里说别的病友有儿女陪伴在身边,我内心非常惭愧。但领导把工作交给了我,是对我的信任,群众有问题咨询我,是对我的肯定,脱贫攻坚有这么多的工作需要完成,哪里能休息呢?”说起家人,孙荷满怀愧疚。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为投身其中的一名战士,就是要发扬舍己忘我的精神。她看似娇小的身躯迸发着强大的能量,面对复杂而繁重的工作任务她沉着应对,常常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却无怨无悔。“作为从事全村精准扶贫工作的一员,只有吃透上级扶贫政策,熟悉业务,这样在贫困户有疑问的时候才能快速地解答,真正达到因户施策,使贫困户早日脱贫。”谈起工作,孙荷自信而又从容。“别看孙荷接触扶贫工作只有两年,但有关扶贫的政策信息,她能给你讲得头头是道。她的敬业精神让全镇上下的干部都深深佩服,值得每一位机关干部学习。”该村扶贫责任组长牛青提起孙荷时连连夸赞。   (林海燕  韩祖飞 习海涛)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09: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