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十林 >> 走进各村

杨寨村
发布日期: 2012-11-07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十林镇杨寨村位于邓州市西北部,西接郭沟村;北依灵山,与内乡县大桥乡相连;湍河为东界河,境内约2.5公里,与罗庄镇隔河相望;南毗风杨村。省级公路S249线(古为由甘陕通往荆襄的要道)纵贯全境,交通便利。村域面积8423亩,耕地3706亩,辖9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680户,2601人。因村委会驻地百年古寨杨寨自然村故名杨寨村。杨寨村西北部为丘陵,土地较薄,为红土、黄胶土;东南部较平坦,为黄壤土。主产小麦、玉米、豆类、红薯、芝麻、油菜等。

灵山海拔425.2米,为伏牛山余脉。多年来,杨寨村党支部、村委会凭借资源优势,抓住机遇,务实苦干,在辖区内引进发展了邓州灵山水泥有限公司、邓州市交通建材厂、邓州市灵山第二水泥厂三家水泥企业;发展涉及建材业的瑞达铸造厂;预制厂5家,年产各种预制件60000余件;石灰窑3家;碎石场7家;水泥制管厂2家;运输队1家。利用沿河优势,发展以杨树为主的经济林1300余亩,养鸡场4家,养猪场3家。

 2009年,杨寨村运用“4+2”的工作方法,通过社会集资、捐资、群众筹资等办法,先后投资30余万元,打通主次干道6条,整修坑塘1个,铺设硬化杨寨、赵岗两个自然村道路2.5公里,沙石路面600米,改善了人居环境,使杨寨村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荣获南阳“百佳校园”称号的许沟小学、敬老院、变电站、电信模块局、诚信加油站位于十辖区之内,使杨寨村的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给该村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为了繁荣经济,共建美好家园,开放的杨寨人民欢迎各界人士前往指导、投资!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09: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