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十林 >> 走进各村

河北村
发布日期: 2012-11-20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十林河北村位于镇西南9公里的岗坡丘陵地,扒淤河绕村而过,村西、村南各有小型拦河石坝,坝内水清见底,可渭水秀一色。全村共设8个村民小组,430户,1679人,2855亩耕地,村支两委5人,村内95%姓赵,少数姓陈、孙、刘等,全村位于扒淤河北岸,故名河北村,因周边有岗形成堰,又名堰子河北。

 我村属于岗坡丘陵地质比较肥沃,主要农作物以小麦、玉米为主,经济作物为芝麻、花生、烟叶、棉花、辣椒等。 

 二、村容村貌 

村庄整治在全镇的进行先列,2005年5月着手考虑,一直到现在的实施状况,经代表多次讨论,群众自愿捐款150元,加上在外人员捐资,共筹资30余万元,使我村现在南北成行,东西成排,道路全部硬化,已建成通车6000余米水泥路。其它入户道也整个沙石硬户,达到了下雨脚不沾泥的地步。 

三、自来水建设 
我村的饮水工程,通过引资项目,争取到国家安全饮水工程项目资金共45万元,打一座深水井212米,群众自投25余万元,使我村大部分吃上了安全自来水。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09: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