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十林 >> 走进各村

十东村
发布日期: 2012-11-20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十林镇十东村位于十林镇集镇中心,东依湍河,西靠豫53线,交通便利。全村辖4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670户,2870 人,耕地1697亩,人均收入3000余元。 

 区域经济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以来,十东村村支两委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开放为重点,以市场为导向,努力改善投资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居民依靠区域优势,积极参与经商,辖区内有经商户200余户,主要经营服装、小商品、蔬菜,集镇贸易逐步繁荣,农民经商收入占总收入的68.2%;现有大型沙石场一个,养鸡场一个、蜂窝煤厂一个。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大型服装超市2个,实现年收入30万元以上。

基础设施完善,社会事业不断发展。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强力推进,在路面硬化整修、水道修配等方面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通过社会集资、群众筹资、国家补贴等方法,先进投资40余万元,打通主次干道5条,整修坑塘4个,铺设硬化卫生路、文化路、振兴路水泥路面1.7公里,沙石路面670米,修下水道2600米,古井街、卫生路、文化路、振兴街环境优雅,干净、卫生、整洁。

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十林卫生院、十林一初中、十林中心小学位居辖区之内,给广大村民就医、孩子求学带来了便利。2006年,村支两委为了改善广大村民休闲娱乐环境,先后投资20余万元修建娱乐场一处,内有篮球架、乒乓球台、健身器材娱乐设施,为广大居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便利。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09: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