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十林 >> 走进各村

河池村
发布日期: 2012-11-20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河池村位于十林镇政府西5公里处,人口3600多人,下辖孙沟、李营、景河、时营、南河池、北河池六个自然村,15个行政村民小组,现已基本实现组组通,耕地6300亩,退耕还林地1000亩,是十林镇最大的行政村。

由于十河路在此经过,交通十分便利,向西连接浙川的张寨,西北直接内乡的师岗镇,成为邓西北对外的重要交通咽喉,优越的地理位置,将成为河池村经济振兴的重要资本。

河池村现有商业部门3个,在粮所、烟仓和镇供销社在此经商,同时,又有小型商业网点10多个,村文化茶馆1个,经济文化生活丰富,社会风气良好,广大村民遵纪守法,遵老爱幼,互帮互学,共同致富。四通八达,楼房林立,一片新农村新气象。

河池村土地资源丰富,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丘陵地区适合种植芝麻、棉花、花生等经济作物,科学种田是广大村民的重要经济来源。由于林地面积超千亩,同时又连成一片,是土鸡散养,山养放牧的理想地带。现已有山羊2000只,到2010年土鸡散养将达到5万只,将成为邓州市养殖业的一大特色,也是外商在此投资养殖的最佳选择地带,河池村支部、村委会欢迎各位有养殖经验的人士到此观光、考察。

由于扒淤河从村部中间经过,现已修大坝一座,水域面积广大,面积200多亩,水深3.5米左右,光照条件好,是养鱼最理想的池塘,2010年将以最优惠的价格对外承包,欢迎广大养鱼爱好者到此养殖。由于位置优越,风景宜人,每天南阳、内乡的外地钓鱼者超百人,成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真可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