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在坚守“粮食责任”中实现跨越发展
发布日期: 2012-11-07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粮食“九连增”——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河南又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在全国粮食实现“九连增”的辉煌中,有“中原粮仓”之称的河南,一如既往地书写着岁稔年丰的华章,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着力量。

多年来,作为粮食主产区的河南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粮食责任”,没有为了追求经济发展而放弃粮食生产。这其中蕴含着上上下下的努力:有中央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中央领导多次来到河南视察调研,指导工作,国家又通过免除农业税、增加种粮补贴等多项政策,调动河南重农抓粮、农民务农种粮的积极性;有河南各级政府部门的积极探索实践——在资金、政策等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粮食生产,通过基础设施改造、农业科技研发和推广,实现了粮食生产能力的稳步提升;也有河南农民朴素的爱粮惜粮情结——他们积极响应政府的种粮号召,并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实现科学种粮,高产稳产。正是多方的共同努力,造就了河南粮食生产的辉煌。

在念好“粮食经”的同时,河南并没有躺在粮堆上睡大觉,而是一直在探索着强省富农之路。通过新型社区建设,河南把工业化、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探索出了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在坚守粮食责任的同时,实现了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正如文中所言:“夏粮‘十连增’、秋粮‘九连增’,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期待着明年丰收时,河南给我们绘出比今年更为壮阔、华美的黄金画卷。(信息来源 农民日报)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09: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