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十林镇多措并举 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16-12-12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11月16日,十林镇召开2016年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机关主要领导、各行政村(社区)支书、会计、指导员、普查员参加会议。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河南省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及相关会议精神,切实保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十林镇多措并举,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积极做好农业普查工作。

 

 该镇成立了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和领导全镇农业普查工作,协调解决普查中的重大问题,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夯实基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镇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突出重点,优化方式,统一组织,创新手段,认真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农业普查办公室、农业中心等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

 

要求各村(社区)要成立相应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做好本辖区农业普查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对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切实予以解决。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的基层堡垒作用,号召各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承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1月6日,十林镇组织农业普查指导员30余人参加市农业普查培训班,为普查小区绘制、住房摸底表的正确填写打下坚实基础。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的实际情况,该镇党委政府科学布局,合理安排,从各普查区选出爱岗敬业、责任心强、且文化程度较高的村组干部作为普查区的普查员。现已完成农业普查两员的选聘工作,共选聘出普查指导员30人,普查员150余人。该镇已制订详细普查方案,严明普查纪律,阐明普查原则,强调普查重点,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数据准确、统计详实,以真实的数据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以利于科学制定“三农”政策、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及产业结构调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09: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