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服务三农
发布日期: 2017-07-19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7月以来,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十林镇紧紧围绕抗旱保秋这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抗旱保秋的高潮。

 

    迅速掀起抗旱高潮。镇里抽调56名干部职工深入28个行政村开展抗旱保秋工作。每村设1名信息员,每天按时向办公室报抗旱保秋工作进度。并广泛发动群众,挖掘水源潜力,架设临时设施,全力抗旱保秋。

 

    成立抗旱帮扶队保丰收。针对部分外出打工的群众不能回来抗旱的情况,镇党委向全镇党员发出了“创先争优抗大旱,再创一个丰收年”的口号。镇里迅速成立了50余人组成的抗旱浇水帮扶小分队,对贫困户、军烈属、外出务工人员等进行帮扶,确保每块玉米都能喝上“丰收”水。

 

    加强领导、通力合作。及时召开了党委班子会及全体镇村干部参加的抗旱保秋动员会,要求各村干部回村后利用广播会、群众会和张贴标语等形式,使大家认识到抗旱保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迅速投入到抗旱保秋热潮中去。党政办每天不定时对各行政村抗旱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在每日晨会上通报,对组织不到位的行政村提出通报批评,对责任心不强的包村干部给与经济上的处罚。

 

    部门联动,搞好服务。及时召开了农电、供销社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要求电路畅通,水管备足,为抗旱保秋工作保驾护航。与此同时,镇里在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投入2万元用于抗旱保秋扶贫经费。目前,该镇已动用各种喷灌机械1100多台次,劳动力3100人次,全镇秋作物浇灌2万余亩,为今年的秋粮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09: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