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邓州市十林镇多举措落实2018年植树造林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4-18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2018-04-18 陈会 韩祖飞 直播邓州

2018年以来,邓州市十林镇党委政府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在全镇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止目前,邓州市十林镇完成造林总面积2600亩,占市分配任务173%,其中:农田林网400亩,经济林1000亩,国储林1200亩。超额完成今年市下达的植树造林任务。主要做法是:

 

一、加大宣传,明晰任务;镇成立造林领导小组,由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亲自指挥。召开会议层层传达落实市下达的2018度林业生态建设任务,把造林任务分解到村组。把林业建设成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和美化环境的重要支柱产业,成为加快农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

 

二、严格标准,突出质量;确保成活。树穴标准不低于70公分见方,株距不少于4米,树苗直径达到3公分以上,引进树种以乡土树种为主,同时引进经济林。在重栽的同时也重管,通过林权制度改革措施,积极吸引社会资金发展林业,鼓励和刺激农业实体、造林大户参与林业生产,确保成活率。使“不造公家林,不栽无主树”的造林新机制得到有效落实。

 

三、强化责任,措施到位;以管理区为单位负责辖区各村的进度,两天一评比,一周一通报。镇农业中心人员分包各管理区、各村,负责技术指导和统计。各村集中人力、物力,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造林工作。对每周评出的前三名通报表扬,对行动不力的后三名通报批评。

 

(陈会  韩祖飞)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