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南阳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邓州现场会召开 学习借鉴“孟楼经验”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发布日期: 2018-04-22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4月19日,南阳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邓州现场会召开。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积极探索,迅速破题,推动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走向深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早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南阳市领导王智慧、吕挺琳、程建华、谢松民、马冰出席会议,邓州市领导吴刚、罗岩涛、王兵、杨振云、贺迎、陈达、姚瑞峰、靳社强、顾理、丁心强等陪同观摩或出席现场会。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两组,分别在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邓州市长罗岩涛及邓州市委副书记王兵陪同下,先后深入孟楼镇军九村、南孔村、耿营村以及安居工程镇区安置点、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办公室进行现场观摩,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进展情况。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孟楼镇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纪录片。

张文深在讲话中指出,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是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我国农村改革的又一重大制度创新。邓州市孟楼镇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南阳市推进“三权分置”改革提供了可以学习借鉴的现实样本。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精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取得人民满意、各方共赢的改革成效。

 

张文深强调,学习借鉴邓州“孟楼经验”,必须吃透精髓、活学活用。要因地制宜、试点先行,结合各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积极稳妥推进;要育强主体、做强产业,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要用好金融、增添活力,激活农村沉睡的资产;要吃透政策、守住底线,把握好农村改革的根本方向、把握好“三权”之间的权利边界,任何人、任何地方都不能“越界”“踩线”。

 

张文深要求,要加强领导,合力攻坚,推动农村土地改革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选优配强村领导班子,为“三权分置”改革落地强化基层组织保障。市委农村改革专项小组要发挥应尽职能,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改革有序实施。要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锤炼基层党员干部作风。

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在部署具体工作时要求,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是当前农村改革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切入点、突破口和关键处。农村土地流转、实现适度规模经营,是资金、技术、管理、人才、市场、信息向农业农村集聚,提升农业比较效益,发展优质高效现代农业的前进方向和必由之路。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科学规划、高效发展,培育主体、多元投资,完善配套、强化保障,把握原则、稳步推进,搞好结合、统筹推进,积极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吴刚详细系统地介绍了邓州推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的实施背景、主要做法、取得的初步成效以及工作要点。

南阳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主抓土地和农业工作的副县区长,南阳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等390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王崇顺、辛庚、张洋、赵行舟)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