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邓州市十林镇 科技助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3-06-26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郭俊娟)日前,省农科院畜牧所研究员白献晓、副研究员马强与省农科院粮作所研究员李君霞一行,在邓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李符陪同下,来到邓州市十林镇耕祥养猪场开展技术服务和指导。

  生猪产业是十林镇的优势传统产业之一。近年来,由于非洲猪瘟疫情、饲料价格高涨和生猪价格剧烈波动的影响,十林镇的生猪产业也受到了波及,养殖规模急剧下降,养殖场(户)的养殖信心不足。针对这一情况,省农科院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项十林镇粮油生猪特色产业品质提升项目组提出了“稳产业,促发展,创品牌”的发展思路,在加强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的前提下,通过推广生猪健康养殖技术和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等,提振养殖场(户)信心,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节能减排,助力十林镇生猪产业发展。

  在耕祥养猪场,专家们详细了解了猪场目前的生产状况,对猪场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强调了冬季养猪生产中应注意的关键问题。在看到猪场仓库晾晒的玉米时,马强表示,发霉变质的玉米含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容易引起中毒,不能给生猪饲喂,尤其是不能给母猪饲喂,易诱发母猪流产和死胎,造成较大的损失。

  专家们在送技术、送服务的同时,还赠送了物资。冬季是猪病的高发期,项目组给猪场赠送了能够提升母猪生产性能的微生态发酵中草药、能够增加产房仔猪采食量的高端乳猪教槽料和对非洲猪瘟病毒有较强杀灭作用的干粉消毒剂,这些产品对稳定猪群健康、提升生产成绩能够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

  白献晓指出,十林镇今年被省农科院确定为十大乡村振兴能力提升重点示范镇,省农科院以开展高粱、油菜及生猪等方面技术服务为抓手,以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为核心,推动优势特色作物的品种利用、提质增效,破解种养结合、保护性耕作等关键难题。

  李符告诉记者,省农科院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项能够落户十林镇,对十林镇特色产业发展有极大帮助。自项目实施以来,专家团队聚焦十林镇特色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项目实施成绩明显、收效显著,有力促进了十林镇高粱、油菜和生猪产业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09: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