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农村建设

金浩深入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验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7-21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原创: 刘钰 李义 邓州头条 前天

5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金浩带领市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十林镇、张村镇、文渠镇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验区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市领导陈达、顾理、绳应勇、马骁参加调研。

金浩一行先后来到十林镇、张村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灌区项目、土地整治项目、道路改建工程以及国储林建设、猕猴桃产业基地建设等三产融合发展重点项目进行详细了解,并就加快推进试验区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创建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工作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三产试验区5000亩田园综合体规划编制和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情况汇报。金浩说,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体系、促进农村产业振兴。

金浩指出,在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共同努力下,试验区建设有探索、有进展、有成效。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要与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讲话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紧密衔接,对标全国示范园建设标准,坚持树立问题导向,准确定位,进一步明确发展原则、发展定位和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起点对示范园进行编制规划,稳步推进三产示范园建设。

金浩要求,要认真对照国家级示范园建设标准和要求,找出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用心工作,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补齐试验区内的基础设施短板,夯实乡村治理根基。同时,要进一步明晰农民与土地关系,农民与集体关系,农民与市民关系,让群众积极参与示范园建设,努力实现示范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金浩强调,要以十林镇习营村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合理布局沿线建筑、设施、景观等,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着力打造特色化、体验式旅游业态。要做好示范园产业规划,在规模、布局上要相互融合,在空间、产业等方面要充分考量,梳理、制定出清晰的发展定位。要做好项目包装,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一二三产同步发展,使三产良性循环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出邓州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