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农村建设

十林镇:“厕所革命”扮靓乡村
发布日期: 2019-12-27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邓州网 2019-09-10 09:09

本报讯 (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韩祖飞 习海涛)近日,在十林镇大路武村,村民李大爷说:“以前最苦恼的是去门外的厕所,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旱厕臭味还大。现在好了,旱厕变成了室内的水冲式,干净卫生又安全,看着舒心,用着放心。”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近两年,十林镇完成214座厕所改造,涉及17个村和乡镇主干道。在保证快速推进的同时,严格准入制度,强化过程监管,确保既要“速度快”,又要“建得好”,让惠民政策落得实,引导服务群众更到位。

“厕所革命”的根本是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为确保“改厕”政策落实,十林镇纪委抓住有利时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方案,从摸底调查、产品采购、工程质量验收等环节,发挥再监督、再检查的作用。同时,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随机入户抽查等方式,深入各村各户督导改厕进度和施工质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为确保新建、改建无害化卫生厕所建造质量达标,该镇纪委全程督导,对上报数据进行梳理和对比,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重点核查。对弄虚作假、虚报户数、资金截留等违纪情况,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坚决惩处和查办农村改厕项目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争将这项民心工程做好做实,努力提高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 作者:林海燕 通讯员 韩祖飞 习海涛 )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