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安守护 |邓州十林:女子上坟引燃秸秆被拘留
发布日期: 2020-06-01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焚烧秸秆不仅污染大气环境,而且容易引发大火,烧毁麦田和正在成长期的农作物,危害极大。当前我市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保护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邓州警方昼夜巡逻,严防死守,并依法对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近日,邓州市十林镇一女子上坟期间引燃大片秸秆并烧毁部分青苗被依法行政拘留,教训可谓深刻。

2020年5月26日上午11时许,家住内乡县师岗镇的女子张某回到邓州市十林镇给其父母上坟,在燃放鞭炮时引燃麦茬。接到报警后,邓州市公安局十林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会同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将火势扑灭。经调查,部分花生幼苗被烧死。

在火灾现场,民警和村镇干部向周边村民当场进行了秸秆禁烧宣传,希望广大村民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不焚烧秸秆,预防火灾。

鉴于张某的违法行为因疏忽大意引起,没有造成较大的火灾后果,邓州十林派出所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12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通讯员:王红旭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09: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