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邓州市十林镇杨方村 带病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 2020-06-01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杜军阁)疫情就是命令,阻击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平时为民,战时为兵。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十林镇党委研究决定派镇武装部杨方村部长到疫情防控任务重的集镇卡点,这里有口8000多人,商铺600余家,交通便利,人员流动性大,排查出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较多。

杨方村接到命令后立刻组织召开社区干部会议,并分配任务,同时发出“24小时坚守岗位,生命重于泰山”的动员令,用忠诚和担当奔走在“抗疫”一线。会后他立刻带领社区干部对照户籍信息,对社区村民逐户逐人重新排查,一直到深夜他还在忙碌着。他要求社区除主要路口24小时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检查、消毒外,其余路口全部封闭,确保不漏一人一车,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为确保外来人员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零遗漏”,杨方村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当排查到新增的外来返乡人员时,他总是主动请缨,做好防护措施后上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活动轨迹、人员接触等,耐心动员他们主动居家隔离。严格落实“五帮一”责任制度,帮助武汉返乡人员开展好居家隔离工作,隔离期间为其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同时,安排村医按需送常备药上门,做好消毒、测量体温等工作,及时上报有关信息。

“我每天都会和杨部长入村宣传排查,遇到困难,他总是迎难而上,他的到来,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十西社区支部委员刘书勉告诉记者。

在杨方村值班休息的“卧室”。记者看到那是由一个钢筋架和一层塑料布简易搭建而成,里面只有一张床和一条被子。刘书勉告诉记者,杨方村每天巡查到凌晨,累了就在这里睡一会,我们劝他多休息,他总是不听。

一个卡点就是一座堡垒。为了抗击疫情杨方村号召全镇的民兵、退伍军人也是全副“武装”走上了抗疫第一线。镇武装部组织了30名民兵、退伍军人,组成一支应急队伍,分布于全镇8个交通要道卡点,负责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登记检测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这支民兵应急队伍已成为十林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每天坚守在一线,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钢铁城墙。

长期超负荷工作导致血压升高,杨方村病在“抗疫”一线。杨部长轻伤不下火线,一边输液、一边坚守防疫一线。

十林镇人大主席张华献说,从2016年开始,他便与杨方村“搭班”共同管理该镇十林片管理区,所有脏活、累活、难活他总是抢着干,并能出色地完成上级交给他的各项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杨方村同志就是这样一个非常务实有担当的好干部,他为镇村干部树立榜样,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十林镇镇村干部将会和7万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该镇党委书记胡国歌说。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