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邓州市十林镇中心校召开防溺水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01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2020年5月21日下午,邓州市十林镇中心校召开了防溺水专题教育会议,中心校安全专干赵永湍、全镇各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中心校校长景天甲同志传达并组织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邓州市中小学生预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

接着,景校长认真分析了全镇各中小学校预防学生溺亡形势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严峻性。

然后,景校长针对全镇各中小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与部署。

1、要营造良好的防溺水社会氛围,引起群众共鸣。各校要利用广播、电子屏、横幅、板报、标语等大力宣传防溺水,使防溺水安全工作深入人心。

2、要切实做到防溺水“十个一”,并将其纳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计划之中,渗透到每个教师的课堂教学当中。

3、要着力强化“七不一会”。各校要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利用安全教育平台进行防溺水专题教育,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不与未全面接受防溺水教育的人员结伴外出游玩;与此同时要求学生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救助、报警方法,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4、要适时发送安全提醒。各校要组织班主任、教师通过微信、校信通、短信、钉钉群等形式建立手机定期提醒制度,及时向家长通报各地学生溺水案例、宣传防溺水及自救常识、防溺水“七不一会”要求、防溺水安全预警信息、家长监护责任要求等,提示家长尽到防溺水安全教育监护责任。每周至少向家长发送二次,确保全覆盖、不漏一人。

最后,全镇各中小学校长分别与中心校签订了《十林镇中心校2020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安全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今后防溺水工作努力的方向,夯实了防溺水工作的责任。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