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十林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转载映象网:猕猴桃种植开辟十林镇观光农业先河
发布日期: 2017-04-03         信息来源: 邓州市十林人民政府       编辑人: jingyl

 

映象网邓州讯 放眼望去,广袤的土地上,一垄垄整齐的土埂,一排排整齐的水泥杆,一个大型现代农业观光园雏形初现......这是3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邓州市十林镇猕猴桃种植基地后,看到的一派壮观景象。 

十林镇千亩猕猴桃种植基地

  在十林镇千亩猕猴桃种植基地,记者见到邓州市习乡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杰。

习乡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杰

  一个西峡人,为何选择要在十林镇投资猕猴桃种植项目?吴杰告诉记者,他也是偶然的机会来习营参观,看上了当地水土资源和生态环境,于是取回样土到农业部门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出来后,发现这种土质非常适宜种植优质猕猴桃。

  “说干就干,在十林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在去年7月份完成了猕猴桃苗木考察和订购,8月份完成基地选址,9月份完成土地流转,12月之前就完成了基地种植与基础建设。”吴杰说道。

  然而,这一切在吴杰的眼中,仅仅是个开始,他的梦想要比这个大得多。

  据吴杰介绍,等基地建成以后,可为加入合作社的村民每人每年创收3万元左右,但现在的规模只有800多亩。为了能使更多人的村民受益,他计划在后期把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打造一个3000亩的大型猕猴桃现代农业观光园基地,进而促进当地农民再就业与脱贫致富。

  十林镇党委书记胡国歌说:“借助土地流转新机遇,引进外地客商,发展猕猴桃种植,是十林镇党委政府出新策、谋新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大举措。观光特色农业的不断发展,必将改进当地生态环境,增加百姓经济收入,让家家户户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83  联系电话:0377-6238425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09: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