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 邓州市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民政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民政工作 互动平台 行政许可 联系我们
民政新闻
每日民政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乡镇动态
穰东镇穰西社区:倾力打造美丽乡村
信息来源: 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3-12-22     

近年来,穰东镇穰西社区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姬书顺是穰东镇穰西社区居民,他从一个流动的小商贩到拥有自己的店面,20多年来他亲眼见证了穰西社区的发展变化。

姬书顺说道:“过去穰东街没治理,脏、乱、差,下雨了泥水乱流,影响做生意,通过这几年村镇两级的治理,道路也平顺了,灯也安装好了,感觉在这里做生意很舒心。”

为了打造宜居社区,穰西社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通硬化主次干道,铺设彩砖,生态砖,建设休闲健身广场,粉饰房屋立面,拆除各类不规范广告牌,安装太阳能路灯等节能环保设施,并组织工作人员对村街道路、沟渠两侧、村头街角、房前屋后等处积存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有效解决村街垃圾乱倒、乱堆、乱放等问题;他们还广泛宣传开展建设美丽乡村的目的和意义,增强了村民的公德意识、环境意识和卫生意识。如今,穰西社区群众积极栽植花草树木,美化庭院,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建美丽乡村”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穰西社区清洁能源普及率达到80%,主次干道全部实现贯通连接,道路硬化率95%,处处绿、洁、畅、亮、美。

穰东镇穰西社区党支部书记闻荣贵表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我们结合穰西社区位于镇区的实际,先后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改善了社区居民居住环境,下一步,我们会按照重点推进,打造精品的要求,建设穰西社区,使社区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记者:张申)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邓州市民政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新华东路3号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164661 邮箱:dzmzj@qq.com QQ:165934033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