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 邓州市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民政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民政工作 互动平台 行政许可 联系我们
民政新闻
每日民政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乡镇动态
文渠乡尹洼村:“四议两公开”惠及民生
信息来源: 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3-12-22     

文渠乡尹洼村党支部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将党的领导和民主决策相结合,给了老百姓一个言政议政、民主决策的平台,干群一心共谋发展,改善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

白文彦是文渠乡尹洼村群众,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村里的卫生室看病抓药,白文彦告诉记者,现在村里建起了标准化卫生室,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

不仅如此,尹洼村还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建起了幼儿园、垃圾处理掩埋站和文化茶馆等公共基础设施,修建户户通水泥路3.7公里,切实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而这一切也正是得益于“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机制理念驱动。据了解,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过程当中,由于上级配套资金有限,有时还需要老百姓自筹资来搞建设,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在运行的过程当中,真正做到让群众明白干什么,钱到哪里去了,决议结果也公开,实施结果也要公开,充分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群众也就心甘情愿筹钱建设家园。

文渠乡尹洼村党支部书记林显东表示:“近年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运用在我们村已经形成了机制,有了这样一种民主的理念,各项事务公开透明,让我们两委班子也能够放开手脚,在群众们的支持下为村里多办点好事、实事。”(记者:肖威鹏)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邓州市民政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新华东路3号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164661 邮箱:dzmzj@qq.com QQ:165934033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