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 邓州市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民政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民政工作 互动平台 行政许可 联系我们
民政新闻
每日民政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每日民政
我市开展雷锋战友回军营活动
信息来源: 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5-06-11     

邓州编外雷锋团团长、沈阳军区雷锋团第九任团长宋清
梅等雷锋生前战友,五十年后重返老军营,与沈阳军区
雷锋团开展学雷锋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结束
后,邓州迅速掀起了以雷锋精神推动双拥工作的热潮

 

2015527日至30日,在邓州编外雷锋团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一周年之际,为使邓州编外雷锋团这一享誉全国、邓州特有的先进集体,永葆活力、永放光彩,推动双拥活动在我市深入开展,使我市在保持五届“省级双拥模范城”的基础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经市委、市政府批准,邓州市双拥办组织了此次雷锋战友回军营活动。宋清梅等邓州市编外雷锋团的雷锋生前战友,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达率领下,市人武部部长魏兵,邓州市双拥办主任、民政局长许平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法令,及特邀领导全国双拥办肖静,河南省双拥办副主任陈荣光等千里迢迢一起重回沈阳军区雷锋团,向雷锋墓敬献花篮,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和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参观军营,在士兵灶和战士们一起用晚餐,参观雷锋小学,与沈阳军区雷锋团举行学雷锋经验交流会,互赠礼物,看望雷锋班的战士,与邓州籍雷锋团的战士座谈,追寻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畅叙双拥情,共筑强军梦。

在沈阳军区雷锋团军官训练中心举行的河南邓州编外雷锋团与沈阳军区雷锋团学雷锋经验交流会上,雷锋团第19任团长李莹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两次接见雷锋团官兵,并勉励把雷锋精神弘扬好,当好雷锋精神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学好雷锋,做好传人,希望我们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友谊,密切联系,共同高举雷锋精神旗帜,担当社会责任,引领时代风尚。李莹团长在经验交流会上,向邓州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赠送了雷锋塑像,塑像下镌刻的“守望相助,砥砺前行”八个行书文字格外耀眼,熠熠生辉。宋清梅也向李莹团长回赠了弘扬雷锋精神的书法作品、《编外雷锋团纪实画册》等礼物。

邓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达在经验交流会上介绍了邓州市在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方面所作的工作。陈达说,目前,全国正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学雷锋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邓州市以编外雷锋团为载体,并以编外雷锋团军民双兼的特殊模式,大力推广宣传编外雷锋团的事迹,投资1700万建成了占地277亩,并由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题写馆名的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形成邓州双拥工作独具特色的创建局面,成为全国双拥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在经验交流会上介绍了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在弘扬雷锋精神方面所作的工作。他说,我们邓州560名雷锋生前战友大多和雷锋有过亲密接触,有的和雷锋一个连队,有的和雷锋住上下铺,有的和雷锋一起站过岗、一同施过工,对伟大的雷锋精神有过切身的感受和体会。复员转业后虽然每个人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这样那样的苦难,但大家始终牢记自己是从雷锋身边走来,都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雷锋战友这个光荣称号,都像雷锋那样听党话跟党走。为了使雷锋精神在中原大地传承弘扬,我们560名雷锋生前战友,自发成立了编外雷锋团。扎扎实实干事,全心全意为民,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光荣本色,不忘为国分忧,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从自己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帮扶孤寡老人、帮扶贫困家庭,大力营造奉献高尚,当先进光荣的社会氛围,先后外出作报告2000多场次,足迹达到14个省48县市,听众达近三百多万人,有力的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在中原大地的蓬勃开展。

 

河南省双拥办副主任陈荣光在经验交流会上说,做好双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起来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一个法宝,是我们特有的政治优势,我相信通过邓州编外雷锋团和雷锋团的此次交流,通过新老战士畅谈心得,加深联系,必将对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沈阳军区雷锋团政委吕新胜介绍了雷锋团在学雷锋,实现强军梦方面的经验。他说,在“雷锋团”,新主官到任首先瞻仰团史馆,学习前人学雷锋的好经验,然后在雷锋塑像前宣誓;新兵入伍、新学员报到,领的第一本书是《雷锋的故事》,学的第一首歌是《学习雷锋好榜样》,搞的第一个集体活动是学雷锋做好事;上的第一堂课是听学雷锋标兵事迹报告会,做的第一个承诺是“当雷锋式的好战士”。营区里,雷锋路、雷锋车、雷锋岗赫然入目,学雷锋标语随处可见;学雷锋歌声此起彼伏。团、营、连都有一面“雷锋传人墙”,学雷锋标兵和学雷锋积极分子的照片,被挂在最显眼的地方。团队每年都把雷锋精神教育纳入政治教育计划,每月都有一个教育主题,每季都进行一次教育考评,每年都组织一次雷锋知识竞赛;团队先后3次受到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通令表彰,被中宣部、总政治部和团中央评为全国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单位, “近十年来”,“雷锋团”捐资220多万元,帮助78个困难户脱贫,资助56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五十年前热血青年,五十年后双鬓斑白。在短短两天的行程将要结束之际,邓州“编外雷锋团”和抚顺“雷锋团”的战友们表示要南北齐努力,双方同携手,推动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在全国蓬勃兴起,再创学习雷锋活动新业绩,再创学习雷锋活动新辉煌,再谱双拥工作新篇章!

此次雷锋战友回军营专题活动,在邓州乃至全省掀起了以雷锋精神推动双拥工作的热潮。邓州电视台进行了系列报道,中共邓州市委机关报《今日邓州》刊发消息和专版,河南电视台九频道及时播报,《中国双拥》杂志社主编王然十分重视,指示《中国双拥》刊发专题,邓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回顾,决心借这次专题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伟大的雷锋精神促进双拥工作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开展,实现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目标。

(供稿:孙天训 李征)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邓州市民政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新华东路3号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164661 邮箱:dzmzj@qq.com QQ:165934033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