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 邓州市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民政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民政工作 互动平台 行政许可 联系我们
民政新闻
每日民政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每日民政
邓州市烈士陵园积极服务社会各界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
信息来源: 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4-13     

清明节期间,邓州市烈士陵园按照民政部全国清明节祭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民政厅关于清明节祭扫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以保障祭扫群众安全、有序为目的,早准备、早宣传、早安排,早落实,工作有序,应对有力,做到了清明祭扫期间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

为做好社会各界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的顺利开展,烈士陵园成立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认真安排,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社会各界文明祭扫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祭扫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临时抽调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20余人到烈士陵园服务清明祭扫活动,并要求工作人员对所分配的任务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好职责,同时对重点地段、高峰时期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提前做好了应对准备措施,避免了工作的盲目性,有效地保证了整个祭扫活动有序进行。

祭扫活动从3月21日开始持续到4月4日,共接待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组织部、公安局、武警支队、城区一中等单位150余个,社会各界人士26000余人次。活动期间民政局志愿者随处可见,打扫卫生、维持现场秩序、指导群众文明有序献花、为参观烈士纪念馆群众现场解说等,充分发挥民政局志愿者的积极作用。
在庄严肃穆、松柏苍翠的烈士陵园,前来缅怀革命先烈的社会各界人士,佩戴白花,面对人民英雄纪念碑,认真听取解放邓州历史和革命烈士英勇事迹,默哀,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无不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追忆之情。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

在烈士陵园全体职工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了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服务工作,使烈士陵园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平安有序,文明和谐、圆满结束。

 

听取解放邓州历史和革命烈士英勇


 

 

 

 

 

 

 

 

 

 

 

 

 

 

 

 

 

 

全体肃立,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全体肃立,默哀,三鞠躬

缅怀革命先烈,献花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邓州市民政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新华东路3号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164661 邮箱:dzmzj@qq.com QQ:165934033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