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 邓州市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民政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民政工作 互动平台 行政许可 联系我们
民政新闻
每日民政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每日民政
全国双拥模范城年检考评督查组莅邓督导 吴刚罗岩涛出席反馈会
信息来源: 邓州头条      发布时间: 2017-06-23     

      6月20日—21日,由开封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白江民,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调研员和军等一行6人组成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年检考评督查组莅临邓州,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我市一年来双拥模范城创建、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等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出席反馈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岩涛主持反馈会,市领导刘建民、贺迎、陈达、姚瑞峰、吴国战、绳应勇、齐群强先后出席汇报会或反馈会。

在20日召开的汇报会上,白江民就此次考评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考评办法及时间安排作了说明,并对本次督查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岩涛汇报了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等工作情况。近年来,在省委、省军区的关心下,在省民政厅、省双拥办、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专班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全市双拥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各项创建成果得到了较好的巩固与发展。我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近一年来,投入600余万元,解决了全市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医疗、住房困难;足额发放各类抚恤补助资金近1亿元,义务兵家属优待金近3000万元;出台了优抚对象就医保障办法,一年来支付优抚医疗补助资金400余万元;投入资金50万元,建立完善了优抚信息系统;依托“四化双评”平台,建立了市、乡、村三级双拥优抚安置服务网络,投入专项经费近100万元,建立了市级优抚安置服务中心,28个乡镇(街区)、628个村(社区)分别建立了双拥优抚服务站,聘任了628名优抚对象联络员,有力地推动了双拥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21日上午召开的反馈会上,督查组对我市双拥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邓州市双拥工作基础扎实,新一轮创建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探索出了具有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的工作模式。一是思想认识有高度,形成了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邓州能够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部队建设的基础工程,纳入党委、政府和部队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党政军领导干部整体考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军地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宣传教育有声势,奠定了广泛深厚的工作基础。邓州市双拥模范城创建氛围非常浓厚,不断创新载体,通过教育灌输、媒体宣传、活动牵引、环境熏陶、文艺感染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军民关心国防、保护国防、支持国防,增强了双拥宣传教育的时代性、影响力和感召力。三是落实政策有力度,提升了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邓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优抚安置工作作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及时研究解决矛盾问题,切实维护了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四是注重创新有突破,打造了邓州特色的融合品牌。一年来,军地各级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牢固树立了“发展不忘国防、富民不忘强军”的双拥理念,以改革发展成果为支撑,积极推进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就进一步扎实做好双拥工作,督查组希望我市继续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来抓,一如既往地重视双拥、支持双拥、推动双拥,保持好当前双拥工作的好形势、好态势、好气势,坚持常抓常议、常干常新。始终把服务强国强军实践作为创新工作的根本任务,围绕党、国家和军队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聚焦能打胜仗,服务部队战斗力提升,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持动真情、办实事,下大力气解决双拥工作重难点问题,军地各级要着眼维护军民切身利益,认真贯彻中央优抚安置工作的决策部署,解决好转业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高素质兵员征集等广大军民普遍关注的问题。

吴刚表示,将以此次年检督查为契机,认真对照督查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落实具体措施,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有关部门,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进行整改,推动邓州双拥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朝着更深层次、更高标准迈进。一是深化双拥工作理念,夯实双拥工作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理念,把双拥创建、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作为一项凝聚军心民心的基础工作来抓,进一步弘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巩固双拥创建成果,完善双拥工作机制。要号召全市上下、军地双方继续保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热情,做到投入不减、干劲不松、步伐不停,把双拥创建、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创新发展规划好、机制制度落实好、坚持好。三是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打造双拥特色品牌。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着眼全局,抓好一批有地方特色的军地融合发展项目,在军民产业融合上创新实践,在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中落实国防和军事需求,充分挖掘和发挥军事资源的民用效能,使双拥工作更好地为发展社会生产力和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积极探索军民融合的方法途径,依托邓州著名革命老区、双拥工作根基深厚、双拥先进典型多等优势,总结提炼富有邓州特色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打响邓州双拥品牌。

在邓期间,督查组还来到市企业养老保险局、市医保中心、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办公室以及部分双拥窗口服务单位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邓州市民政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新华东路3号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164661 邮箱:dzmzj@qq.com QQ:165934033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7:12